趙紫陽秘密回憶錄出版內情(圖)

發表:2009-05-14 2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趙紫陽1989年在天安門廣場對學生講話

美國西蒙舒斯特出版社本月將出版根據已故中國共產黨前總書記趙紫陽獨白口述錄音翻譯成的回憶錄。

總長近30個小時的錄音帶是趙紫陽在15年軟禁期間獨白錄製的,在他去世後被三位朋友秘密帶出中國

趙紫陽因為在1989年支持天安門學生運動而遭罷官,隨後被軟禁在家,直到2005年去世。

趙紫陽最信任的秘書鮑彤在北京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親耳聽過這批錄音帶,認定說話者是趙紫陽。

鮑彤的兒子鮑樸和妻子花了四年時間把這些錄音翻譯成英文,使之出版。

這本回憶錄的英文名字是《Prisoner of The State》,譯成中文是《國家的囚犯》。

反思六四

趙紫陽在回憶錄中反思六四天安門事件,形容那是一場悲劇。

趙紫陽回憶說,1989年6月3日夜裡在家中花園裡聽到北京城密集的槍聲時,他已經預料,一場震驚世界的悲劇將不可避免的發生。

趙紫陽在譴責軍隊鎮壓學生的同時說,他無論如何也不會擔任指揮軍隊鎮壓學生的總書記。

推崇民主

在回憶錄中趙紫陽還讚揚了西方的民主制度,認為中國應該循序漸進的邁向民主,中國共產黨要嚴肅考慮民主化問題。

趙紫陽說,如果中國不朝西方的議會民主發展,不推動新聞自由,就無法解決腐敗及貧富差距擴大的問題。

趙紫陽還回憶,他當時就說:"大部分人只是希望爭取改正我們的缺點,而不是想推翻我們的政治制度。"

中英文出版

西蒙舒斯特出版社預定在六四事件20週年的前夕,出版這本長300頁的回憶錄。分中英文出版。

最初的計畫是於5月19日在除了中國大陸之外的世界各地同時發行。

但香港的幾家書店違反了發行規定,從四月份就開始出售趙紫陽的回憶錄。

一些資深評論家已經在回憶錄的前言和後記中作出評價,而趙紫陽當年的秘書鮑彤認為,這部回憶錄將讓中國共產黨有更深的反思。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