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香港 各傳第二例新流感

作者:陳成良、魏怡嘉 發表:2009-05-14 07: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衛生部十三日通報中國第二例境外移入確診病例,香港特區政府同日下午也確診第二例境外移入港的確診病例,中港同日出現H1N1新型流感第二起確診病例,使全球防疫的緊張氣氛再次提升。

就讀加拿大某大學的十九歲呂姓山東男子,八日下午搭乘加拿大航空AC029航班從加拿大飛抵北京,並逗留三天,十一日由北京往濟南的列車上出現不適症狀,發燒達三十九度。他曾入住北京朝陽區小關東裡的如家快捷酒店,十三日凌晨該酒店已遭封鎖,四名服務員正接受隔離觀察。

這名患者在濟南醫院接受治療後,體溫已恢復正常。當局正全力追蹤患者的密切接觸者,包括在飛機、火車上的乘客與他在北京期間近距離接觸過的人。與患者乘坐同一車廂的四十四名旅客中,已有八人回報,並接受隔離觀察。

在香港疫情方面,確診第二例是一名二十四歲香港男子,他在六日開始發燒,十一日傍晚搭乘國泰CX879班機從舊金山抵港,在機場直接由救護車送往瑪嘉烈醫院,目前情況穩定。患者坐第六十二排座位,前後三排共有五十一人,在港六人已被隔離,其餘四十五人已離港。國泰航空表示,這名患者在機上大部分時間都戴上口罩,機上有二七三名乘客、四名機員和十六名空服員,目前三名空服員接受隔離。

確診病例國家增至34國

據路透報導,比利時十三日出現該國首起確診病例,全球確診病例國家增加到三十四國,共有五千九百一十六人感染。世衛呼籲各國把抗流感藥物"克流感"服用對象限定於高風險病患,也就是同時罹患其他疾病者或是孕婦,以確保這種防疫藥物在病毒出現突變或變得更危險時,有充足的供應。世衛此舉似乎是針對歐洲國家,因為這些國家比起美墨兩國更積極用藥,希望防堵新型流感擴散。

美國疾病管制中心(CDC)十二日也強調,孕婦是新型流感高危險群,由於美國醫生對孕婦用藥相當謹慎,CDC特別要求醫生對孕婦使用克流感不要遲疑。

預防性投藥 防疫非治療

針對世衛呼籲,疾管局表示,針對與新型流感確定病例同機,可能有接觸、可能具傳染性的旅客,進行預防性投藥,這是基於公共衛生防疫需要,並非治療,兩者需求及目的並不相同。疾管局仍維持防疫預防性投藥,疑似病患一天一顆克流感,持續吃十天。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