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大地震週年 香港團體哀悼抗議(組圖 )(圖)

作者:心語 發表:2009-05-12 2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汶川大地震一週年,香港民主黨為此在立法會門外進行一分鐘的默哀悼念。與此同時,也有香港民間團體到中聯辦請願抗議,要求當局盡快調查豆腐渣工程問題。

圖片:512 大地震週年,香港民主黨成員身穿黑衣,於下午 2:28分為地震死難者默哀(RFA/記者心語立法會門外攝)

星期二是四川大地震一週年,香港各界以不同方式表達關注。特首曾蔭權於地震週年前一天在網上發表題為《站起來吧! 》的網志,希望港人和劫後重生的四川災民一樣具勇氣及信心,能夠克服種種困難及挑戰。

香港政務司司長唐英年也在星期一傍晚前往四川,展開工作訪問。他日前在香港電臺發表《香港家書》,表示回顧一年來,香港協助災區重建的支持計畫穩步推進。例如,立法會先後撥款共六十億港元,設立專項信託基金,在資金上保障援建項目順利展開。


圖片:四川大地震一週年,香港支聯會及香港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到中聯辦抗議,要求徹查豆腐渣工程問題(RFA/記者心語西區警署外攝)
然而,與此同時也有香港民間團體,包括支聯會及香港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到北京中央駐港聯絡辦公室(中聯辦)抗議,要求大陸相關部門交待港人地震捐款用途、追究豆腐渣工程相關人責任及停止對進行獨立調查的民間人士的打壓。在請願行動開始前,他們首先為地震死難者默哀,支聯會主席司徒華之後發表講話表示:"支聯會在地震之後籌得很多捐款,卻不斷聽到災民反映救援物質無法送到他們手上,財物被官員霸佔和侵吞的消息。為何當局不對這些事情徹查呢?是否負責的官員自己也有份(貪污)?"

抗議人士由西區警署遊行到中聯辦,並沿途高呼口號:"天災不可違!人為最可恥!可恥!可恥!"

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向本臺表示:"大地震這麼大的災難之前,中國政府封鎖了很多消息,本來應該追究責任的人都沒有被追究,我們希望中國政府能真正尊重人民的訴求。"

由於中聯辦沒有派人出來接請願信,抗議人士唯有將信件綁在其門外的欄杆上,他們又獻上了一朵朵白色的鮮花以悼念死難者。

香港民主黨數十位成員則全體身穿黑衣,於一年前的地震發生時刻,下午兩點二十八分,在立法會門外為地震死難者默哀。民主黨表示因為地震而死去及失蹤人數達八萬多人,因此他們在默哀前為此敲鐘八下以示懷念。之後民主黨主席何俊仁表示:"四川省建設廳長上星期的記者會上說經過調查、核實,目前尚未發現因建築質量問題造成房屋在地震中垮塌的案例,民主黨認為此種說法未能讓人信服。"民主黨促請大陸當局盡快調查豆腐渣工程問題,並向公眾交待調查結果。香港多份報刊星期二報導了大量關於四川大地震的消息,也為此發表了不少評論。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