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朝偉首談婚後生活:沒想到會那麼開心(圖)

發表:2009-04-27 21: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梁朝偉在做客《魯豫,說出你的故事》訪談節目時,首次談起婚後生活。這個含蓄內斂的男人,沉默了半天才想出婚前婚後的不同:"婚前她生氣我也不理,但婚後我讓她更多一些。"

4月27日報導 雖然拿過14次影帝的獎盃,卻也曾因為演不好戲而躲在家裡哭好幾天;縱然演技被業內公認一流,卻也曾想過放棄拍戲;難得愛情長跑20年終於修成正果,可最初結婚卻是為了"做一場戲"。如此這般矛盾而特別的人,就是梁朝偉。日前在做客《魯豫,說出你的故事》訪談節目時,他首次談起婚後生活。這個含蓄內斂的男人,沉默了半天才想出婚前婚後的不同:"婚前她生氣我也不理,但婚後我讓她更多一些。"梁朝偉直言自己之前並不想辦婚禮,"我當初沒有想過會那麼開心的,我一直都覺得這種東西是做給人家看的。"

站在台上總覺得彆扭

梁朝偉的演技堪稱一流,不過,他卻說那才是真實的自己,"平常不敢在別人面前表露的情感,演戲時都可以宣泄出來。人家都會認為我是在演那個角色的情緒,其實,那才是真實的我,我喜歡演戲,喜歡躲在別人後面去宣泄我的情緒,感覺上沒有那麼赤裸裸。"

視頻:梁朝偉首談婚後生活,學會遷就劉嘉玲。


梁朝偉稱結婚後他一直對劉嘉玲十分包容。(資料圖)

14次問鼎影帝獎盃,梁朝偉卻坦言至今依然不習慣被路人認出自己,"被別人看的感覺不舒服,就像動物園裡看動物一樣,會覺得不自在。所以,我在台上永遠不知道該怎麼辦,總是覺得很彆扭。"

拍王家衛的戲回家哭了幾天

自從參演王家衛的電影,梁朝偉的演戲生涯進入了一個新的階段。然而王家衛也讓梁朝偉落下男兒淚。拍《阿飛正傳》時,僅僅是一句對白,王家衛卻讓梁朝偉演了27遍,令他大受打擊,回到家哭了好幾天。直到拍完後他才明白,王家衛是希望他不要像演員那麼去演。而在家裡哭的這件事,是劉嘉玲後來告訴王家衛:"梁朝偉不知道怎麼了,在家裡一直哭,一邊打掃一邊哭。"

現在,梁朝偉拍王家衛的片子,什麼話都不會問,只做好自己的本分。也正因為這樣,現在正在準備《一代宗師》的他,每到一處都帶著關於武術大師的書,自己也在練習武術,他說:"現在是最困難的時候,但必須經過。"

入戲太深很痛苦

但凡大牌電影演員,總有入戲太深出不來的痛苦,梁朝偉亦然。"有一段時間我常沉溺在角色裡爬不出來,夢到自己是韋小寶,戴著頭套向自己跑過來;回到家裡會寫對手戲那個人的名字。拍《色戒》時,有場戲是我跟湯唯在走,走著走著我就像回到《2046》裡了。我跟導演說不行,我需要一些東西把我拉回來。"這種迷茫也每天纏繞著偉仔,他甚至為此借酒澆愁:"曾想過到底還要不要繼續演戲,但是我又喜歡,於是又想會不會繼續演就瘋了。"遊走在現實與鏡頭裡,梁朝偉就像《東邪西毒 》裡的歐陽鋒,想忘記卻怎麼也忘不掉,所以,他害怕做訪問,因為每當他想忘記上部電影裡的角色時,又總會在訪問中被提及。

婚禮創意來自劉嘉玲

1982年第一次相識,1988年擦出火花,2008年結婚。儘管是大團圓結局,但梁朝偉卻坦承最初以為結婚只是給大家看的一場戲,"我一直覺得這是做給人家看。我覺得自己的生活不需要這樣。"

不過,最終梁朝偉還是改變了想法,認為應該給劉嘉玲一個名分,"以前沒有想過結婚,可能年紀大了吧,女生也需要結婚,雖然我沒有想到是為自己做,但是每個人都要做一次,還是做一次吧。"直到來到婚禮現場,換上新郎的衣服,梁朝偉的想法才改變,"真的去做的時候,我才發現不是為別人,還是為自己在做,所以蠻開心的。"

梁朝偉說,去不丹舉行婚禮,一切創意都來自劉嘉玲,本來他想去義大利佛羅倫薩,"我沒有意見,我就是去享受的。"

婚後依然愛獨處

被問到婚後生活改變了什麼,梁朝偉想了很久也沒找到答案,他說,對他和劉嘉玲來說,在一起20年了,什麼都是習慣,現在他依然叫老婆為"嘉玲",劉嘉玲依然稱呼他為"阿偉"。沉默了半天,梁朝偉說:"就是名分上的分別而已,但是感覺不一樣......講不出來。"他透露,其實自己依然有很多獨處的時間。

婚後,梁朝偉在花園裡種了很多花,不是為了嘉玲,因為他喜歡一個人聞這些花的香味。夫妻相處總會有摩擦,對此,梁朝偉總結出了一個大不同:"從前我的堅持比較多,她要生氣,我也不管。現在,她堅持的東西比較多。"梁朝偉自己也忍不住笑了,"我們都會希望這個關係繼續好下去。"

来源:青年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