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幽默:老僵近來的煩惱

作者:牧長河 發表:2009-04-24 19: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期因為看到很多高官因為自己的行為沒有包裝好,特別是在眾目睽睽之下失態行為引發了網民們的強力指責,使中共不得不忍痛割愛,舍卒保車,老僵對網路資訊的傳遞自由不免有些不平了,不過為了更好地掌握目前形勢,特地把兒子僵綿恆找來瞭解情況。

「我讓你花了好多錢建立的特色網路體系,就是要保證更好地為黨的事業服務,為三個代表保駕護航,可近期為什麼讓那麼多網民在網上大放厥詞,你怎麼不干預一下,那些網路警察幹什麼去了?!」

「父親,」看到老僵不高興,僵綿恆趕緊解釋:「我們確實做了許多努力,但現在網民的數量增長的確太快,而且民怨也確實大,太簡單粗暴的話,反彈也大,所以就得講究些策略,這樣的話難免會有些損失。」

「這個我知道,不過近百萬的人專門就看著這個東西,而且你們是專業干的,網民畢竟是業餘上網,如果這樣下去還得了啊。當然損失幾個人不打緊,關鍵是這個趨勢不好。關於網上言論,要注意苗頭,別成了氣候再搞,看到不好,馬上就刪。」

「父親,我一直也在用心的研究,現在有個現象不太好,如果網上管的緊的話,這些人就用翻牆軟體直接跳到牆那邊去了,那麼我們花巨資建的這個特色牆就沒有用了,所以這個分寸還真不好把握」

「是嗎!」老僵有些僵了,還真覺得新的革命形式又來了:「翻牆軟體?前一段時間不是讓國內所有的殺毒軟體把它們定為病毒程序,見到就殺嗎,怎麼還有很多人在用嗎?」

「國內的殺毒軟體公司很聽話,這個您放心,關鍵是有些人用國外殺毒軟體,而且有些人的電腦也不裝殺毒軟體,所以只用翻牆軟體查資訊,反正很複雜,從網民的言論來看,我們屏蔽掉的信息很多人很快就知道了,而且有多少人在用這個東西現在也沒有辦法查。」顯然,僵綿恆沒有辦法把自己的工作要點一一盡述。

「國外的殺毒軟體公司不是用錢買通嗎?不怕花錢,有錢就的用到刀刃上。另外國外現在搞軟體的那些人有什麼大的動作嗎?」

「這個……,還不太好說。父親,這些人對您的聲譽起到了很大的破壞作用,前一段時間搞的關於您的傳記,起到了很壞的影響。不過……,我看他們的資訊渠道還是有限,您的情況,有些關鍵點他們還是沒有說到。」

「是嗎?」提到這塊,雖然老僵不舒服,但畢竟還不是太壞的消息。

「現在他們的報導目標有所轉移了嗎?」雖然提起來心痛,但不提心更痛,所以老僵還是忍不住問了一句。

「這個……,要不,父親,您看這樣行不行,暗中組織幾個人,把以前那些老傢伙們的事也抖摟抖摟,轉移轉移大家的注意力,別老讓您一個人揹黑鍋。」

「這倒是個主意,」顯然,老僵的臉上多了些活氣。

「目前張玉鳳還沒出書,她如果能把自己和老毛的事說說,您可能就能喘口氣了。還有老鄧的事還沒有多少人說,這也是一個看點。不過……,父親,要是那樣的話,可能退黨的速度又加快了……」

「管那麼多幹什麼呀,要是現在誰把我的事情讓大家就此打住,TMD……,我還沒有被尿憋死過呢!」

(清心論壇文學原創)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