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教授:這正是我對這臺晚會所期盼的!(圖)

作者:周菲 發表:2009-04-15 1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周菲德累斯頓報導】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4月14日在德國"巴洛克明珠"德累斯頓文化宮劇院的演出爆滿,盛況空前,慕名前來觀賞的觀眾中不乏當代傑出的藝術家們。

施洛特(Schröter)女士

施洛特(Schröter)女士是一名音樂教授,在德累斯頓音樂大學教授小提琴。她曾經在亞洲呆過半年,對亞洲文化深具興趣。神韻藝術團這次來德累斯頓演出,施洛特女士恰好受到自己的一名學生邀請,特地前來觀看。

被西方稱為"膝蓋上小提琴"的二胡,在藝術家戚曉春嫻熟的演奏下,細膩而不失大氣,悠揚的二胡宛如天外之音,繞樑三日,不絕於耳。作為小提琴演奏家的施洛特女士對中國的小提琴"二胡"不禁大加讚賞:"這個節目的確非常獨特,非常出色,這正是我對這臺晚會所期盼的!"

奠基於華夏五千年神傳文化的中國古典舞,是建立在濃厚的傳統美學基礎上的舞蹈藝術。中國古典舞豐富的舞蹈語言和高超的技術技巧可以表現各種故事題材,刻畫各種人物,表現各種情緒。中國的古典舞也給施洛特女士留下深刻印象:"演員們的動作很美,更讓人不可思議的是,舞蹈中蘊含著深刻的文化內涵,演員們手的動作尤其富有表現力,此外我發現中國的民族舞在中國古典舞中佔有重要地位。"

"能坐在這裡觀看這臺演出,我覺得非常享受。如此精緻高雅的服裝,從頭飾到服裝,一切都這麼精巧,成本一定不菲。謝謝神韻的藝術家帶給我們這樣一臺精美的節目!" 施洛特女士最後告訴記者。

在觀眾們經久不息的掌聲中神韻藝術團今年在德國的最後一場演出圓滿落下帷幕,其獨特的中國傳統文化的視野,純真、純善、祥和的表演,深深的吸引了德國觀眾的心。她如一股清新的春風,在春回大地之際把絢麗的色彩、精深的藝術底韻帶給每一位觀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