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健時評】誰是精神病(圖)

作者:張健 發表:2009-04-14 08: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在北京大學這一中國最高學府門口,一大群衣衫襤褸卻精神抖擻的上訪冤民,身披手舉各種抗議橫幅,高喊口號。有人在北大牆壁上寫著打到孫東東,孫東東是"叫獸"的字樣。訪民堵在校門口抗議,這在北大的歷史上還是頭一遭。

原來事情起因是北大教授、該校司法鑑定室主任孫東東,日前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對那些老上訪專業戶,我負責任地說,不說100%吧,至少99%以上精神有問題--都是偏執型精神障礙。"

孫東東的言論在網上立即引起波瀾。隨後不久,在訪民和社會譴責聲中,孫東東公開"致歉",聲明"對一些內容因表述不當引起爭議和誤解表示遺憾。"

其實,孫東東的言論說出了某些人、某些機構想要獲得的一個結論--把上訪人定成"精神病人",以便簡單、"有效"地加以控制。由此看來,孫教授言論是太"專業"了。他給偉大光榮正確的黨國決策者提供了"學術成果",提供了行動的"理論依據"。合情合理地將這些人都關起來。

將上訪人員統統貼上"精神病"標籤,孫東東的聲音不僅武斷,而且包含著三十年改革開放既得利益者傲慢,驕淫之態。不難看出,中國一些"專家"和"學者",甚至是貼上某些名牌大學標籤的"教授",正在或是已經變成"黨棍犬儒",成為迎合少數人的工具。而一旦他們的"學術聲音"被黨國利用,由操控媒體的黨國宣傳工具刻意煽動,將進一步泯滅中國社會良知。

孫東東的言論引發民眾憤怒。孫現在還是精神衛生法起草小組主要成員,這種人來制定法案是多麼危險恐怖的事情!中國常發生上訪者被送精神病院的慘劇。去年十月,山東新泰農民孫法武上訪時,被鎮政府抓回送進精神病院20多天,簽下不再上訪的保證書後被放出。新泰縣因上訪而被送進精神病院多次發生。

眾所周知,中共一黨獨裁的體制,導致權力得不到制約,特別是執法不公、司法腐敗造成了大量的冤假錯案,從而形成上訪大軍。許多人由於多年來問題得不到解決,日積月累成了上訪專業戶,成為名副其實的訪民。他們的隊伍每年都在不斷地增加,給中共形成了巨大壓力,但是中共不以法治的方法解決冤案從而釋放壓力,而是採取駝鳥政策,強令地方政府組織截訪,另一方面又粗暴踐踏法律,建立大量的黑監獄,將訪民關押起來,對那些至死不渝的上訪者則強行送進精神病院。

孫東東為共產黨法外執法提供了理論依據。一個堂堂的北大教授,精神病專家,公然出來為執政者的暴政張目背書。這種背書實在拙劣,連公安部信訪辦副主任李竹紅都說:"上訪群體80%都是農民,絕大多數都是社會最底層,也是弱勢群體......絕大多數上訪群眾他們最初反映的訴求是有道理的,沒有任何人會平白無故的就來上訪"。

中國的訪民是中國社會最弱勢的一個群體,又是中國社會最堅強的群體。對於事事忍辱,時時吞聲的中國人來說,訪民為了自己遭受的冤屈還一個公道,不惜傾家蕩產,家破人亡,是一種非常優秀的精神品質,中國人少有的就是這種精神。孫東東作為中共黨員,北大教授,為了依附權貴,不惜對這個群體污蔑誹謗,落井下石,純屬一個為虎作倀、助紂為虐的姦邪小人,其行為已經徹底跌破了人倫底線,這樣的人怎能為人師表,在百年名校北大繼續教書育人?

孫東東的道歉其實毫無誠意,他所代表的那批所謂中國知識份子,過去說民主牆過激,六四學運過激,法輪功修煉者過激,現在是維權抗暴人士過激。如果專制者是苛酷的老虎,這些蹩腳教授學者們其實已經是淪為這個老虎最下的倀鬼。它們儘管淪為鬼不是人了,只有依附老虎還吃點骨頭渣。但是這些傢伙還要為自己的倀鬼狀態找藉口,說這個就是和諧。他們惡毒的攻擊那些正在被咬死和瀕臨被咬死的人,不要驚恐喊叫。要一聲不吭的被咬死,做倀鬼很好,很快樂。不要反對老虎,那是命中注定的。那是歷史選擇的。這些倀鬼們沒有絲毫膽量對老虎哪怕提一點意見。我總結這就是倀鬼文化現象。

如此說來,患上精神病的是孫東東教授,而且他病的不輕。孫教授所患的是嚴重的精神分裂症,它表現為知識意識的障礙,對中共踐踏人權和社會腐敗產生的普遍現象認為理所當然或拍手叫好,其對受欺壓的弱者缺乏起碼同情情感,表現為行為非人性。

筆者建議孫教授進入北京三院進行精神檢查,藥物幫助。而輔助治療就是去北京上訪村生活三個月,看自己會變得越發瘋狂還是恢復人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