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隨「神韻」的腳步 找回失落的珍寶(組圖)

作者:周菲 發表:2009-03-23 0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壯觀的柏林勃蘭登堡門

【看中國記者周菲綜合報導】3月23至25日神韻紐約藝術團將來到其本年度歐洲巡演的第九站——德國首都柏林,並將在擁有歐洲最大表演舞臺的弗裡德裡希城市宮劇場(Friedrichstadtpalast)連續舉行三場演出。

歐洲古都柏林


柏林是著名的歐洲古都,有著「施普雷河畔的雅典」的美稱,位於德國東北部,始建於1237年,1871年俾斯麥統一德國後定都柏林,1990年10月3日東西德統一後,柏林再次成為首都和政府所在地。其城市面積883平方公里,人口約340萬。

提起柏林人們也許會馬上想到勃蘭登堡門,菩提樹下大街,博物館島,國會大廈,歐洲最大的柏林火車站等等,這裡有許多豪華大氣的古典建築,也有國際一流的現代化建築,是一個集現代經典與傳統高貴於一身的城市。

漫步在聞名遐邇的菩提樹下大街,古老的勃蘭登堡門與現代的政府建築群遙相呼應,置身其中仿若陷入了流光溢彩的時空之旅。 威廉皇帝紀念教堂、柏林牆紀念館、勝利紀念柱、夏洛騰堡宮如歷史長河中的點點繁星散落在綠樹紅牆掩映下的柏林,更顯歷史的韻味與現代的完美結合。

弗裡德裡希城市宮

弗裡德裡希城市宮——頂級的劇院,頂級的演出

柏林作為整個德國的交通樞紐,經濟中心和文化藝術匯聚之都,不但擁有享譽世界的柏林愛樂交響樂團,更是各種藝術 表演大展身手的理想殿堂。林林總總不同規模、風格各異、品味獨特的劇院,滿足素以態度嚴禁、眼光挑剔的德國觀眾不同的需求,柏林成為藝術家們奉為品味藝術 表演的天堂。

在柏林眾多劇院中弗裡德裡希城市宮(Friedrichstadtpalast)是柏林上座率最高,也是歐洲最大的歌舞劇院,始建於1867年。這裡每年接納55萬名觀眾,是柏林最繁榮的劇院之一。現在的弗裡德裡希城市宮擁有全歐洲最大的2200平方米的固定舞臺,和700平方米可隨劇情需要隨意升降的移動舞臺。 1895個座位成半圓形環繞著舞臺,讓劇院內的每個角度都可以把台上的演出盡收眼底。1200盞聚光燈,10個巨型的投影儀,頂尖質量,超大功率的音響設備為每場的演出的感官視覺效果發揮到了極致。

弗裡德裡希城市宮的聞名之處不僅僅是它頂尖的硬體設備,更具魅力的還是它常年上演的,自己擁有的舞蹈團和樂團的精彩表演。以及空當期精挑細選的各種類型的大型演出。作為柏林人,只要聽到弗裡德裡希城市宮這個名字,就會慕名而來,因為它已經成為了一個檔次和經典的標準。

政要、名流紛紛祝賀


自神韻藝術團2007年第一次蒞臨德國以來,就以其獨特的中國傳統文化的視野,詮釋了中華文化敬仰神明、崇尚道德的理念,令人耳目一新,並與熱愛傳統,崇尚自由的德意志民族達成共鳴。2009年神韻世界巡演首場演出在即,柏林各界名人紛紛發來了賀電:


基民盟及基社盟聯邦議會黨團副主席麥斯特爾博士

德國基民盟及基社盟聯邦議會黨團(CDU)副主席麥斯特爾博士(Dr. Meister)在賀詞中寫道:「神韻藝術團的演出是頂級的文化視覺盛宴。觀眾們享受到的是獨一無二的靈動的藝術表演 ,這是一個絕好的瞭解中國傳統文化的機會。」

基社盟國會議員弗朗肯豪瑟先生(Herbert Frankenhauser)稱讚神韻的表演「充滿藝術性」,「把中國數千年文化的多樣和美好,帶給廣大觀眾,給人留下深刻印象。演出將中國的傳統,舞蹈和音樂融入色彩絢爛的節目中,使之成為一臺精神盛宴。使每個觀眾都願意去更多的瞭解中國,瞭解那裡的人民、歷史和文化。」

德國藝術學院副院長內勒•海爾特林女士(Nele Hertling)在神韻藝術團訪問歐洲之際表示:「神韻藝術團正是以舞蹈這種無聲的語言,找回了在這個紛亂的時代幾乎已失落的珍寶,讓中國傳統文化的獨特魅力復甦並再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