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訪問加拿大 美加關係更上一層樓(組圖)

作者:古淳 發表:2009-02-21 0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古淳綜合報導】2月19日星期四,當地時間上午10點30分,美國總統奧巴馬乘專機抵達加拿大渥太華國際機場,加拿大總督莊美楷親自到機場迎接。歐巴馬對渥太華進行了6個多小時的短暫訪問,這是歐巴馬出任總統以來對加拿大進行的首次訪問。

歐巴馬首次訪問加拿大,受到總理哈珀等的歡迎

隨後,歐巴馬一行乘車抵達加拿大國會大廈,在迎賓大廳受到加拿大總理哈珀和國會兩院議長的歡迎。訪問期間,歐巴馬總統和加拿大總理哈珀就經濟、環境問題、邊境安全以及阿富汗等問題相互交換意見,

會談之後,兩位領導人一起共進工作午餐。下午2點45分,歐巴馬和哈珀共同出席了記者會。

哈珀在記者會上表示:"非常榮幸歡迎歐巴馬總統訪問加拿大。我們對於他選擇加拿大作為出任總統之後最先出訪的國家感到非常榮幸。"

歐巴馬感謝哈珀的熱情款待,並表示他所領導的美國新政府將努力加強與盟國的合作。歐巴馬說:"我選擇加拿大作為我就任總統後第一個出訪的國家,是基於我們兩國密切和重要的關係。"

雙方宣布,兩國在合作應對經濟危機、環境保護及阿富汗問題上達成了共識。在開發有利於環保的清潔能源新技術方面將建立對話機制。

美加兩國互為最大的貿易夥伴,兩國每天的雙邊貿易額高達16億美元。由於幾天前,歐巴馬簽署了帶有"買美國貨"條款的刺激經濟法案,讓加拿大擔心雙邊貿易受損,使本國經濟受打擊。但歐巴馬向加拿大承諾,會繼續遵守有關的經貿協議,反對貿易保護主義。

在阿富汗問題上,歐巴馬讚揚了加拿大軍人在阿富汗作出的貢獻,就戰略計畫與渥太華做更緊密的磋商。加拿大計畫在2011年從阿富汗撤軍。

哈珀總理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美加兩國的高級官員將就發展潔淨能源科學及技術以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對抗氣候變暖的潔淨能源展開對話。歐巴馬總統則說,使用清潔能源是"我們這個時代最緊要的挑戰之一"。雙方都認為應增強這方面的合作,抓緊研究新的高效電力輸送技術,以便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量,進而遏制全球氣候變暖。

歐巴馬在開完新聞發布會後,情不自禁地說:"我愛這個國家,我們不可能再有像加拿大這樣好的朋友及盟邦。因此,我將盡一切可能,確保我們的關係能再加強"。


歐巴馬給女兒買了一些楓葉形狀的加拿大餅乾

歐巴馬之後一度突然出現在市中心一家市場內購買鑰匙鏈等作為紀念品,為女兒購買楓葉餅乾,引起一番不小的轟動。店內眾多加拿大顧客紛紛上前同這位美國客人握手。

下午4點歐巴馬在渥太華機場會晤自由黨領袖葉禮庭之後,5點左右從機場返回美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