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真是咱中國人的驕傲!多倫多華人盛讚神韻演出(圖)

作者:古淳 發表:2009-01-15 09: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古淳綜合報導)身在海外的華裔人士們,當觀賞了美國神韻藝術團的演出之後,無不紛紛盛讚:神韻真是咱中國人的榮耀
作為加拿大最大的城市多倫多,世界各地的移民相聚在此,這是一個多元文化的城市,大約有50萬的華人居住在這兒,其中有新移民、留學生等等。
2009年1月8日至14日,美國紐約神韻藝術團在多倫多約翰•百賽特劇院(John Bassett Theatre)多倫多民眾有幸觀看神韻的七場精彩演出,在前六場演出之後,觀眾深深陶醉於這美妙璀璨的藝術之中,給人們的心靈帶來無比的驚喜與撼動。同時,也讓居住在這個美麗都市的中國人倍感驕傲。

高水準的精湛演出 令人感動讚嘆

剛從中國來加拿大一個月的歐陽先生

剛從中國來加拿大一個月的歐陽先生,觀看了第五場的演出,演出結束後,依然回味無窮:"這節目表演得相當好!藝術水平相當高,能看到這個節目對我個人來說很高興!"

美國神韻藝術團呈現的是以中國古典舞及民族舞蹈為主,以中國五千年傳統文化故事以及現實為藍本所創造的一流藝術節目。歐陽先生感慨地說道"每個節目都讓人很感動!服裝色彩很吸引人、非常好,藝術設計的水準相當高,帶來特別不同的感受,感受特別深刻,真實地呈現了中華傳統文化的內涵。"

歐陽先生認為身為海外華人能看到"美國神韻藝術團"一流文化藝術的演出,讓人內心很激動,他說:"內心很欣慰,希望他們創造更多的作品,我們可以欣賞到!"

Jenny王看完演出後很激動

Jenny王從北京到多倫多留學不到一年,現在正在一所大學讀MBA。看完神韻晚會以後,她激動地告訴記者晚會非常的精彩,舞蹈非常的精湛。她說"很高興在異國他鄉能看到這樣的中國古典藝術演出晚會,非常喜歡,中國特色很濃,演員們的表演也很專注,非常的敬業。"

她還說"晚會對中國文化在國際上的弘揚是既古典也現代。"Jenny對高科技三維天幕非常欣賞:"過去看過很多中國的文藝晚會,但從來都沒有見過這樣的設計,大屏幕的設計非常有新意。"

"我希望所有的中國人都能來看這場晚會。"

莫先生五年前從中國移民至加拿大,現定居於多倫多。他是第一次觀看美國神韻藝術團的演出,提到演出的特色時,莫先生說:"無論是歌唱、舞蹈等,各方面水平都非常高,而且每一個演員的水平也都很高,服裝設計得很漂亮。我感到他們很瞭解中國文化,特別是中國古典舞蹈藝術。" 莫先生欣喜地說:"我喜歡《雪山歡歌》這個西藏舞蹈和敲小鼓的《龍泉鼓舞》兩個節目。我覺得看了以後很高興、很開心!"

《金猴降妖》和《木蘭從軍》等中國古代傳說的節目很受孩子的歡迎。莫先生說:"我的兒子非常喜歡這個演出,很高興他有這機會接觸到中國古典文化,非常有教育意義。我也很高興能看到這麼高水準的演出。"

"神韻藝術團是世界第一的藝術團,當之無愧。神韻對海外華人來說,是中國人的驕傲!"莫先生認為中國人都應該知道、都應該來看神韻的演出,因為神韻是中國未來的希望。

來加拿大兩年的王先生是山東人,40歲左右。他自稱在中國就特別有鑑賞力,只看東方歌舞團的演出,對藝術鑑賞很挑剔。1月10日晚間觀賞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多倫多的演出,看了上半場之後,王先生直呼:"實在太精彩了,太好了,沒想到中國舞有這麼豐富的表現力。"的王先生表示,上半場很喜歡兩個少數民族的舞蹈,因為把民族的味道真正地表現出來。"我說的表現出來與別人的不一樣,別人可能會說好熱鬧,我是真正地在對比;我在大陸不但喜歡藝術,而且是高檔次的藝術。"

這兩個少數民族的節目,一個是身穿五彩羅裙的彞族少女們純真似花朵的《雲羅仙韻》,另一個是藏族青年們的《雪山歡歌》,表達對神佛的敬仰和內心無比快樂。

"中國舞蹈的表現力與內涵體現,在舞台上的演出,我從來沒有感受這麼深刻過。"他說:"沒有想到這臺節目比我想像的好那麼多。"王先生還說,在他周圍的幾個中國人也都認為:"沒有想到,這臺晚會太好了,超乎原先的想像。自己來之前曾想過很多,跟以前所看的對比,沒想到這麼好,這麼完美。"

呈現純正中華傳統文化 內涵深刻

李先生夫婦四年前從瀋陽來到加拿大,在多倫多約翰•百賽特劇場觀看了神韻演出後。李先生表示,演出整體的編排思路和節目架構都特別好,節目真正地把中華民族特點表現了出來。

他說:"能夠真正表現出這個民族(中華民族)的風格是很不容易的,但是神韻藝術團表現出來了。"他覺得演出表現力特別強。李先生還覺得神韻演出的節目很古典,他能感受到很多節目裡貫穿著一個故事。他表示:"能在西方的舞台上把中華文化這麼好地表現出來,對海外的人瞭解中國傳統,非常好。"

神韻演出以一個全新的視角詮釋出中華民族輝煌的歷史,演出包括與神話傳說有關的舞劇,還有各具特色的民族舞蹈。節目集聲樂、音樂及舞蹈於一臺,並有樂團現場伴奏。

夫人李女士從音樂學院畢業,曾在大學教授音樂。她覺得神韻演出中的服裝很美,背景、服裝、和舞蹈編排特別搭配。她說:"每個節目的服裝都很美,很貼切,再加上動態天幕背景的襯托,非常和諧。"

夫婦二人都很喜歡舞蹈《雲羅仙韻》和《雪山歡歌》,從這兩個節目中能感到神韻演員的功底很深。《雲羅仙韻》是一支表現彞族風貌的女子群舞。彞族被喻為是來自雲之故鄉的民族,身著五彩羅裙的彞族少女們純真似花朵,又彷彿是來自天上的仙子,飄舞於人間。而《雪山歡歌》則體現生活在雪域高原、質樸又充滿活力的藏族青年們,舞動長袖,用他們熱情、歡快的舞蹈,表達出對神佛的敬仰和內心的無比快樂。

來自中國鄭州,目前從事金融方面工作的胡女士移居加拿大五年,在第一次觀看"神韻"的演出後表示:"我喜歡!覺得挺好的。我是跟著好朋友過來,這裡(美國神韻藝術團表演會場)的氣氛很舒服,大家聚在一起享受中國民族文化的陶冶,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我覺得整場演出令人很感覺舒服,而且色彩很好,舞蹈能把中國傳統中很好的文化延續下來,作為海外的僑民看到真的覺得很好。" 胡女士高興地說:"我看到周圍的西人看得津津有味,其實中國文化既然經過幾千年的承傳,肯定有非常好的東西,應該讓更多不同文化領域的人瞭解,讓他們感受到中國優良的文化。"

美國神韻藝術團的藝術家們大都是在海外長大的華人,出於對中國傳統文化的熱愛,使他們走在一起,胡女士表達了她對神韻藝術團成員的敬意:"我喜歡舞蹈《金猴降妖》,另外印象比較深刻的是舞蹈《婆羅花開》,演員們跳得非常美麗,整體配合非常好。我覺得他們表演的非常投入,跳得也非常用心,他們用中國古典舞的形式表演,我覺得非常非常好,絕對稱得上高水準!"

神韻演出節目中表達了中華神傳文化的內涵,將敬天重德、祥和向上的普世價值傳達給世人,胡女士表示自己完全能接受"神韻"所帶來的文化內涵。

"對各種文化我都是採取一種開放的態度,好的、美的、對人們有意義的文化我都會開放接受。"胡女士說:"演出音樂很優美、很舒服,我看到很多西人非常喜歡這場演出,覺得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中國傳統文化就應該國際化,讓大家都能看到並接受。"

胡女士還表達了看過神韻藝術家們的演出後,對他們有更深入的理解,她說:"我覺得人還是有信仰比較好,崇尚真啊!善啊!追求美啊,大家生活在一個和諧的環境,是非常舒服的一件事。"

胡女士最後表示,由於美國神韻藝術團不遺餘力地弘揚美好的正統文化內涵,全世界都應該喜歡"神韻"。

"西方國家看到信仰自由"

龐先生是北京市某家企業的經理,剛從國內來探親一個月。他表示神韻晚會以五千年神傳文化為主體非常的好。他說:"從晚會中我感受到,並看到了西方社會的信仰自由。"

他說,國內對法輪功的迫害,每個人都知道,神韻從文化藝術的角度將這個迫害事實告訴了觀眾。

著名華裔作家盛雪看完今天的演出後表示,神韻的演出不僅是對傳統文化的一種回歸,她同時也是對中國人在過去六十年當中所沉浸的這種中共黨文化的一種洗滌。

"能夠來觀看的人都得承認,神韻藝術是一種非常純美的東西,有很高的藝術性、很深奧的一些哲理在裡邊,也包括今天根本的社會倫理。同時她也是非常完美的表演。"

"不管節目當中展現的是美,還是那些迫害,都是真實的。我覺得對中國人來說,知道真相是至關重要的。" 盛雪說:"今天在中國生活的老百姓,是被中共黨文化所包圍、所控制、所迫使,他們不知道怎麼擺脫,不知道擺脫了以後,新的生活方式在哪裡。"

盛雪表示,神韻演出中的節目能夠幫助中國人破除迷霧,讓人知道在中共黨文化環境之外還有其它的天地,還有另外一個真正生存的空間,而且這樣的空間對於個體來說,或者對於一個社會來說,都是更加美好的東西。

神韻是中國未來的希望

從大連來加拿大已經六年的任先生,在多倫多觀賞了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的演出之後表示,他如果年輕些,也想成為神韻藝術團的一員。

"我是年紀比較大了,如果我年紀輕一點,都很想加入他們(神韻藝術團),我就特別想加入他們,但是他們看起來都很年輕。"任先生說他今年30多歲了。

去年看過一次神韻演出的任先生,當時的感覺就很好。對於神韻藝術團今年推出的嶄新節目,他表示:"這些節目我都很喜歡,有些個別的特別喜歡,例如《雪山歡歌》,看了也跟著歡快起來,感覺特別高興、開心。"任先生說他還喜歡《濟公搶親》,那位飾演濟公的舞蹈演員,看起來很年輕,"演得很好,動作、神態很討喜。"

舞蹈《雪山歡歌》展現藏族青年們舞動長袖,用他們熱情、歡快的舞蹈,表達出對神佛的敬仰和內心的無比快樂。《濟公搶親》則表現具有神通的濟公和尚,發現某地村民將遭滅頂,好心勸說卻被譏為說瘋話,後來心生一計,救得全村人。

"中華文化很厲害的(博大精深),所以應該把它發揚光大;(美國神韻藝術團)全世界巡演很好,意義很重大,應該繼續下去,我明年還會再來。"任先生最後祝福大家:"希望每個人都健康。"

來自中國上海,移居加拿大兩年的張先生在觀賞了演出後表示:"這個節目藝術水平非常高,比目前中國任何表演水平都要高。每個節目我都很喜歡,其中的《女子筷子舞》讓我覺得很親切。"《女子筷子舞》描述遼闊的草原上,蒙古姑娘們真摯、熱情,用筷子擊打節拍,跳起歡快的舞蹈迎接遠方來的客人。

張先生說:"演出很有內涵!在中國是看不到這樣的節目。現在的中國人並沒有很好的價值觀了。中國有很多地方還很落後,政府像土匪一樣,打死人不償命,拿錢可以買命。"

他還表示,《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和《威嚴與慈悲》兩個節目令他印象深刻:"那個共產黨打人,讓人覺得印象深刻,真的就是那樣,很真實。共產黨真的很腐敗!"

節目中許多以中國古代神傳故事為藍本,表現敬天知命、重德行善的理念,張先生表示觀賞神韻的演出後才瞭解什麼是正統的中國文化:"以前不知道,看了才有所領悟,才對中國傳統文化有了真正的認識。在國內看不到這樣的演出了。還是加拿大自由,什麼都可以看,居然能看到這麼純正的中國文化,我真的沒有想到。"

他還感慨地說:"我很喜歡神韻的表演,這是我第二次來看了。第一次也是朋友帶我來看的。剛開始我也有想法,後來就想試試看吧,還能有什麼事呢?看完之後,啊呀!我覺得非常值得看!"張先生表示他勸了好幾個朋友:"我說你來看看嘛!看了再發表自己的想法。結果他們看了以後都說很好、下次還要來、而且還要介紹別的朋友來。"

最後張先生激動地表示:"我認為神韻演出是中國人的驕傲!希望中國人都能珍惜這個機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