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賣豬肉 侮辱了誰?(圖)

作者:李黎 發表:2008-12-24 2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研究生在賣豬肉(網路圖片)

有"廣州豬肉大王"之稱的天地食品集團向全社會招賢納士:年薪8萬-10萬,只招研究生,不限專業,不限性別,職業:賣豬肉,招聘名額:30名。結果來了1300名各類研究生來應聘。

日前,這30名碩士研究生賣豬肉事件引起了軒然大波,一位白髮蒼蒼的廣州市民當著"豬肉佬"研究生的面破口大罵:"讀了20多年書,現在跑來賣肉,書全部白讀了!這是對中國教育制度的侮辱!"

本以為有原來的"北大才子賣豬肉"事件墊底,這件事情不至於被鬧的沸沸揚揚。沒想到事情越來越白熱化了,好多電視媒體也在做專題討論這個問題,全民關注的熱浪不亞於超女海選。

問題是,不管念了多少年書,最終都是為了能找個好工作,或者找個掙多一點錢的工作。我們猜想一下,比如某個縣城的某個公安局或者法院或者城建局,隨便一個像樣的單位,優秀畢業生能擠進去不?或者,進去的概率有多大?

各類畢業生,一年一年地從學校出來,但是有多少對口的工作崗位在招人?學生們的就業率,或者叫有效就業率有目共睹。

有人說,研究生賣豬肉,這是對教育體制的侮辱,連研究生都賣豬肉了,我這大專本科的還上什麼呢。也有人說,現在連基本的生存都保證不了,還何談面子不面子的問題,先保證生存再說!面子事小,餓死事大。

老闆願打,研究生願挨,原本無事,可卻出來了管閑事的第三者,將研究生賣豬肉視作"恥辱"。是不是這些人也該換換腦筋了。光明正大去賣豬肉,就成恥辱了? 這些賣豬肉的研究生們自食其力,並沒有危害社會。在這些人的腦子裡,研究生只有做大學問,出人頭地,才算書沒有白念,只有在官場混個一官半職過上貴族的生活才算有出息。

在大學生如大白菜一樣多的當今,你就多在大學裡呆了兩年。如果沒錢沒勢沒靠山,要混出個模樣來也難。剛研究生畢業的有幾個的年薪達到8萬10萬的?沒錯,肉誰都能賣,中學畢業就夠了,可人家就是不給你10萬,所以說,這個研究生還是沒有白念。

網友評論

在中國,我們一直存在著對讀書人的尊重。我是覺得可惜,覺得企業也有些譁眾取寵吸引眼球,希望這些研究生真能把豬肉賣出研究生的水平吧。

說明就業環境惡劣。總比餓死好啊。

人人都向錢看,有錢才是硬道理,社會風氣使然。

在中國,大學生有"兩難":一是貧困生上學難、二是大學生就業難。

說到底,就是一個錢字,都是為了錢,研究生算個毛呀。年薪8~10萬,殺豬都可以干,何況賣肉。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