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引領中華五千年文明之復興(圖)

作者:古淳 發表:2008-12-17 1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古淳報導】當一些身居海外的中國人,被一些西人問到:到底你們中國人和日本人、韓國人有什麼區別?日本有和服,韓國也有人家的特點,那到底什麼是代表你們中國的東西呢?

很多人可能會感覺語塞,是京劇嗎?是武術、太極?還是旗袍?或者是書畫?常常我們真不知道該怎樣去回答他們的問題。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歷史,古老而又絢麗多姿的文明,博大豐富的文化內涵,究竟體現在那裡呢?

神韻的演出,用舞蹈和音樂詮釋了中國傳統文化中的精髓,讓全世界不同族裔的人認識了什麼是真正的中華傳統文化。

伴隨著輝煌的音樂,舞台上的大幕徐徐拉開,一個古老的神話傳說展現在觀眾的眼前:萬王之王帶領眾神下世,降臨人間,來到神州。

純樸豪放的蒙族舞蹈;典雅柔美的女子《水袖》;陽剛豪邁的《大唐鼓吏》;表現忠孝內涵的《精忠報國》;海中仙女翩翩起舞;現代青年由善心而結下佛緣的《善念結佛緣》……

中華民族傳統文化中敬天知命、天人合一,儒家仁、義、理、智、信的內涵,佛家、道家的修煉文化內涵,還有那天上的神仙世界……通過中國古典舞和現場音樂伴奏,將其令人震撼的展現給觀眾。

一名旅居瑞典的女留學生,當她欣賞了神韻藝術團演出之後,她說「我很自豪,覺得這就是我們的根!今天我終於找到證據可以告訴你們(西人)我們的文化是什麼樣子的了!」

加拿大多倫多大學歷史系的退休教授邵老先生被晚會深深地震撼,他激動表示他這次買的是120元的票,但看完演出後,覺得即使花一千元買票來看也是非常值得的!」並說,「神韻復興的中國傳統文化,將為世界開啟一扇窗戶。」

神韻晚會的現場伴奏音樂,中西合璧,舞蹈與樂隊的配合高度默契。一位從事佛教音樂及藝術研究二十多年的佛學法師在連續看完十一場神韻晚會後說「神韻的音樂是曠世紀的。」

在澳大利亞,一個中年小提琴家吳先生在看完神韻演出後,哽咽流淚:「這可能是我這一生看到過最好的中華傳統的表演。她的音樂、她的配器清淡、典雅、優美、古樸。這是我多年來沒聽過的,感觸太深了。我們所有的中國人都應該來看神韻,聽神韻的聲音。這是我們中華民族的精華,是我們每個中國人的根。在這個基礎上我們中華民族才有希望。這是我的感覺,我是搞音樂的。」

還有那華美高雅的服飾、美妙的高科技製作的天幕,每一個裝飾,每一束燈光,都是那麼的細膩完美。

香港移民王先生夫婦觀看演出後,激動不已:「這個晚會太好了,非常的優美。我最喜歡的節目是《升起的蓮》。講述一個每人都能看得懂的故事,把傳統的敬天信神善惡有報的道理,用巧妙的科技天幕的形式,讓人物在牆裡進出上天,直觀的表現出來。給現代人很大的衝擊,這個思路很巧很高。」

神韻這純善純美的演出,不僅觸動了同為炎黃子孫的中國同胞的內心深處,也深深打動了世界各國各民族民眾的心靈。

文藝復興發源地--義大利人米蘭的一名廣告設計師阿爾波特.卡沃廉先生和妻子瑪麗雅一起觀看了神韻演出。卡沃廉先生特別喜歡中國文化,並且在業餘時間教太極拳。

他說:「我對神韻晚會印象最深的是音樂、天幕和舞蹈。 但更重要的是我感受到了中國傳統文化的文藝復興這一信息,我知道這些中華千年傳統文化曾遭到中共的破壞。」他還說「我非常喜歡天幕的設計,我需要時間來慢慢的回味和消化每一個節目。這場晚會同我過去看到的演出大不一樣,我還沒有完全的明白每一個舞蹈動作所表達的意思。我特別喜歡二胡的表演,太超級了!我喜歡每一個舞蹈演員的表演和服裝,實際上,每一個節目我都非常喜歡,特別高雅、精煉、完整、有深度、非常吸引人。」

紐西蘭聯合未來黨副黨魁,國會議員朱迪·特納(Judy Turner)和夫君格萊姆·特納(Graham Turner)看完神韻演出後,朱迪·特納讚不絕口,「對我來說,是一種文化的感受,我雖然沒有親眼見過中國,但這個演出所表現出來的色彩;還有演員的天份、非常高的天份;還有天幕上的歌詞,讓人更容易理解,真正是雙重的享受。」

「這場演出毫無疑問的是‘奇觀’, 名副其實是‘Spectacular’」。

2008上半年中,神韻紐約藝術團、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全球66個城市的215場巡演,撼動了成千上萬人的心。

從2008年12月19日開始,神韻紐約藝術團、神韻巡迴藝術團和神韻國際藝術團的全球神韻巡演又將拉開序幕,而且據神韻藝術團的新聞發言人李維娜透露,今年神韻晚會將呈現全新的節目,再次給觀眾一種全新的感受。

這是真正中華五千年文明的復興,讓我們翹首以待,敞開心靈,去感受神韻所賦予的中華傳統文化之內涵以及那純善純美的祥和與光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