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投資者意欲抄底美國房市

發表:2008-12-14 09: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越來越多的中國人到美國購置房產。就像在中國國內四處出擊的"溫州購房團"一樣,現在也有類似的團組打算藉著美國房市一蹶不振登陸美國市場。不過也有業內人士警告說,眼下可能不是抄底美國樓市的最好時機。

在中國最大的房地產交易網站"搜房網"的主頁上,一條巨大的橫幅廣告寫著"國際視野,抄底美國樓市--搜房卡會員美國看房意向登記"。
      
在登記申請表上,有意在美國購房的中國投資者可以在紐約、紐約長島、華盛頓、舊金山、洛杉磯、拉斯維加斯共六個市場做出選擇。選購的物業類別包括別墅、商鋪、公寓、農場和寫字樓。
     
搜房網的首席運營官劉建(音譯)對金融時報說,美國看房意向的登記相當火爆。廣告張貼三天之內,報名的中國投資者已經超過三百人。不過劉建表示,第一次組團的規模不會這麼大。
      
美國首都華盛頓地區的永盛房地產公司總經理、在大華府地區干了11年房地產中介的蓮芝儀女士對美國之音表示,美國房價過去一年多來不停地下跌,導致中國投資者越來越多地關注美國市場。

"大家都是覺得價錢比較低,想要撿便宜。就好像買股票一樣,等到上漲就想脫手。」

*趨勢發生變化*
       
美國房地產不景氣已經持續了一年多。9月底,美國新房中間銷售價格降到四年來的最低點21萬多美元。這個價錢對於中國的新富階層來說,實在不算貴。國際權威研究機構波士頓諮詢集團(BCG)今年4月發布的報告說,過去5年裡,中國資產超過百萬美元的家庭數量翻了一番,達到31萬戶。
      
專為華裔購房者提供諮詢服務的蓮芝儀女士說,手裡攥著大把現金的中國人來美國置地並不是新聞。但是早幾年,這種交易通常是投資者以個人為單位悄悄地進行。而現在中國投資者組團大批來美國看房買房,這是個趨勢的變化。       

*集中在加州市場*  
      
蓮芝儀說,她尚未見過關於中國投資者來美國購房的精確統計。不過,從全美範圍來看,這些購房者最多集中在西海岸的加州市場,其次是紐約地區,而專門到華府地區購房的中國投資者相對很少。她說,除了美國西岸華人聚居程度高,在語言文化上比較適合中國投資者外,他們選擇去這些地方購房也有很顯然的商業考慮。

"因為這些人並不要定居美國。那你從大陸、香港、臺灣飛過來到西岸比較方便,坐飛機的時間比較短。另外在加州,因為前幾年漲的速度比東岸還快,所以現在下去的速度也比較快,房子的數量也比較多。就是那種超級便宜的房子數量也比較多。"
      
*美國市場有吸引力*


此外,蓮芝儀女士認為,過去三年多來美元對人民幣匯率的變化也誘使中國投資者更加傾向於進軍美國資產。而美國房地產交易和物業管理的規範化和法制化也對海外投資者格外有利。

"(交易的時候),過戶公司根據合約辦理了過戶以後,它一定會去法院登記。這個產權永遠都在你的名下。然後假如說這個人買完就走了,那他可以委託這邊的管理公司幫他管。管理公司要倒賣這個房子的機率很低啦。因為美國這個地方所有的法律都是講文件,你要有文字的東西來證明你現在要賣的房子是經過屋主同意的。"

*目前未必是最佳時機*
        
美國西東大學管理系主任尹遵聲指出,在中國大陸投資渠道有限的現實環境下,尤其是房市和股市前景很不明朗的情況下,海外置業對於中國富有階層來說,不失為優化資產組合的合理選擇。不過,尹遵聲教授警告說,此次美國房市危機和經濟減速的嚴重性都超過預期。因此目前是否到了來美國購置地產的最佳時機,業界尚有很多懷疑。

"這主要是因為目前很少有人認為美國經濟已經觸底,很少有人認為明年春天或者早期會出現回升跡象。多數人的預計是明年很可能是最壞的一年。我知道很多人想從中國到這裡來投資,但目前總體來講還是一種觀望狀態。"

*看的多,買的少*
       
大華府地區的房地產經紀人蓮芝儀女士也表示,依照她的經驗,來自中國的購房者很大一部分是商界人士。這些人對美國經濟週期的嗅覺極其敏感。如果完全出於投資目的在美國置業的話,目前仍然是看的多,買的少。因此即使搜房網組織的購房團報名火爆,但她並不指望這種團組會給她帶來多少生意。

"我覺得,以中國人的個性來說,不管是香港、臺灣還是大陸,大家都是很精明的。所以,即使大陸有這種購房團來買,但是外面的經濟常常有壞消息。所以我不覺得這些團來的時候會多爽快地一下買很多很多。我不這樣覺得。"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