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安陽公路局大樓耗資1億堪比豪華酒店(多圖)

發表:2008-12-10 18: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安陽市公路局辦公大樓

部分網民命名的"小橋流水,假山怪石,山寨版度假酒店"

一民工指著名貴的樹木說,這一顆樹也得好幾萬

18根擎天柱支撐大樓氣勢非凡

中新河南網安陽12月9電, 這幾天,河南安陽市公路管理局正忙活著搬家,他們要搬進一家嶄新氣派、造型華貴的15層辦公大樓裡。這裡有小橋流水、有假山怪石、有芭蕉古樹、有封閉的塑膠運動場,還有兩部豪華的觀光電梯......該局前後費時5年、費錢一億多,一舉將該樓打造成安陽市著名的標誌性建築。從它誕生之日起,該樓被網友質疑不斷,一個市級公路局就建造這麼高規格的綜合大樓,一時間被當地網友戲稱又一個"山寨版度假酒店"出現在河南安陽市。

知情人稱,儘管安陽市公路局花錢蓋樓,但是他們很忌諱把這座樓稱為局辦公大樓,而是稱安陽市公路管理局公路檢測、設計、試驗中心綜合樓。這麼拗口的名字究竟是一座什麼樣子的大樓呢?記者於12月8日來到了這裡。走近安陽市文明大道隨便一打聽,群眾都知道安陽市公路局新蓋的辦公大樓當屬一流超前。

有網友戲稱安陽市公路局勝似度假酒店,山、水、石、池、林、亭、堂融合的宛如天然。西部水廊逶迤,樓臺倒影,清幽恬靜,三十六鴛鴦館和十八曼陀羅館等體現出江南建築的精巧。西部以池水為中心,迴廊起伏,水波倒影。

記者看到大樓位於安陽市文明大道與永明路交叉口東南角,佔地約有60多畝。15層辦公大樓前面赫然有兩部觀光電梯不停快速上下翻飛。穿過寬寬的廣場,記者親自感受這部豪華的觀光電梯,大約10秒鐘左右,電梯使人像飛機一樣衝上空中。該樓有四部電梯、兩條步梯,南部呈現環形的裙樓,有18根擎天柱支撐,中間則是小橋流水、花壇奇石,裹著塑料袋的數十個南方的樹種在凜冽的風中來回搖擺。

在大樓的西側是一個上面布有射燈的封閉的塑膠運動場,南北兩個大門,分別有專門的物業公司安保人員把手。大樓的中間大廳有一個誰也說不清的奇怪小門,有人稱是巡邏門,有人稱是安檢門也有人稱為風水門。

不算裙樓,從一樓到十五樓大約有近500個標準的房間,保潔人員說,最高的15層則是局領導的專層大多是三套間或者四套間。這裡的設施造價昂貴,電梯全部是世界知名品牌,其中一個機房近400萬元,光內部裝修就達到四五千萬。

據瞭解,這座安陽市公路管理局公路檢測、設計、試驗中心綜合樓從2003年開始辦理征地等手續,2006年開始建設,總建築面積:29000㎡,框剪結構、主體地上15層、地下1層,觀光電梯2臺16層15站,一般電梯2臺16層16站。

該局周書記告訴記者,在全省公路系統中,他們的辦公樓雖然是最豪華的,但與其他公路局辦公面積相比還不是最大的。

該局辦公室一工作人員還向記者解釋說,這幢辦公樓的建設資金源於該局節省的辦公經費。

群眾說,安陽市公路局正常在機關上班的也就是幾百人,哪怕是都搬進這個大樓裡就能分得一人一個辦公室,正因為如此該局還準備將剩餘的房子高價出租賺錢呢!

有資料顯示,安陽仍然存在一些偏僻的鄉鎮不通柏油路,一些網友稱,如果把這些錢的一部分用於給老百姓修路謀福祉上,不知道能解決多少人出行難的問題。國家上級有關部門多次三令五申禁止建造豪華的樓堂館所,難道這個禁令在安陽市公路局就成為一紙空文嗎?(完)

来源:中新河南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