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訪被以精神病關押者眾 警員稱此為公開秘密

發表:2008-12-09 04: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訪公民被政府以精神病名義關押的現像在全國各地不斷發生,一名大連市執行這一措施的警官向本臺稱這是公開的秘密。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丁小的採訪報導

大連瓦房店市一名多年一直不斷舉報地方黑社會活動以及公安包庇情況的訪民王太和,奧運期間被從北京截訪後,十月初在家鄉遭到黑社會人員毆打報復,當地公安縱容凶手的同時,更將前往政府部門舉標語請願的王太和以精神病的名義強行關押在當地第四人民醫院,至今超過一個月,家人在網上發帖申訴。他的妹妹王女士週一接受本臺採訪時說:"說送到精神病院,我們去不讓見,說是政府行為,必須找派出所人來才讓你見。完了找了新華派出所的領我們去看。我問我哥怎麼送這兒來了,他說沒辦法,他們用槍押著來,還給吃藥。我要領他走,他們說堅決不行。"

記者週一致電將王太和強行送院的新華派出所高姓指導員詢問,他說王太和在當地已經是出名的 "老訪",被公安部門奧運期間從北京將其截返後,他依然"鬧事",不斷往政府外舉牌子引起惡劣社會影響,最終經公安級信訪部門領導研究,憑一份稱王太和有偏執性精神障礙的司法鑑定將他送院。

高警官說:"局領導一來就說有過司法鑑定他是偏執性精神障礙;加上他是有現實犯罪影響社會治安,在市委市政府局牌子,圍觀的人都上百;再說他那段時間精神狀態不好,怕他危害社會,領導研究定了給他送去咱們四院。住院吃住費用都是咱們公安、街道辦、信訪局一塊兒給交的。現在醫院是說基本上他狀況是可治可不治,治了也看不出來,他病情應該說不是很重的,但現在家人就是不肯接。"

經管週一公安終於表示王太和可以出院,但家人誓要討回公道,他們此前已經向地方人大反映情況,至今未有結論,王女士說:"今早告訴我們,你去領吧!我憑什麼領,我們還沒有追究,你們偽造假證明,他沒有病,你們這麼做是違法的!小毛小狗還得有個說法呢!叫走就走,沒有這樣的事情。"

高警官毫不忌諱地說,信訪這塊以精神病為由關押難纏的訪民是公開的秘密,尤其是奧運期間。單是他們這個縣級市,像王太和這樣被以精神病控制在醫院裡的至今至少還有兩三個:"你是不是記者都無所謂,這方面也可以說是公開的秘密了,就是纏訪上訪老戶,奧運會期間,我們地方政府採取的方法就是提供方便。像他這種類型,就算現在到北京纏訪鬧訪、精神不大正常的就在這個第四醫院 ,現在還有在的,瓦缸店起碼還有一兩個。"

因奧運期間往北京上訪被關押精神病院,家屬曾通過本臺呼籲援救的上海被拆遷戶顏芬蘭,在奧運結束後自然獲釋,她的丈夫告訴本臺:"她及時就出來了。(奧運過後麼?)對。"

北京媒體《新京報》日前也大膽揭露山東新泰市政府用精神病院關押訪民的現象,其中10月去北京上訪的農民孫法武被鎮政府抓回送進精神病院20多天直至簽下不再上訪的保證書之後才被放;報導引述新泰一名06年曾因往北京上訪被關精神病院的84歲老人秘密記錄,兩年來當地最少有18個因上訪被關進精神病院的人,部分上訪者及家屬不曾被通知精神鑑定以及徵求同意,因此產生政府藉故限制人身自由的質疑。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