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十大古都(組圖)

發表:2008-12-05 16: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一:大辛巴威 

佔地 1800 畝的大辛巴威,曾是非洲獨一無二的都城。早期,歐洲殖民主義者見到它後大吃一驚,他們不相信撒哈拉沙漠以南的人民,有能力建成如此先進的城市,但這是事實。在公元 1200 年後,有 2 萬人口的修納人王國,佔領該地後建造了這種都城!


第二:古羅馬  

即便徜徉在現代的羅馬城裡,你也無法不被它的歷史遺蹟所震撼。古羅馬廣場、圓形大劇場和萬神殿,都是古羅馬曾經風光無限的有力證據。

這座曾經佔地 250 萬平方英里的都城由3塊陸地組成,人口達到 1 億。公元 117 年羅馬帝國盛極一時,羅馬皇帝圖拉真曾舉行長達數月的格鬥表演。

第三:雅典  

民主政治、數學、哲學、奧林匹克…還有什麼輝煌成就不是出自古希臘首都雅典的呢?公元前 5 世紀,雅典經過海洋和陸地長期艱苦的征戰成為愛琴海霸主。為慶祝勝利,雅典修建了帕臺農等偉大的神廟,是祭祀女神雅典娜的主要神廟。



第四:君士坦丁堡

就是現在的『土耳其』城市伊斯坦布爾。它曾是世界上最大最富裕的城市,曾是拜佔庭帝國、和後來土耳其帝國的中心。君士坦丁堡的藝術和文化教育,在當時的學校和教堂相當興盛。


第五:巴比倫  

古巴比倫位於今『伊拉克』共和國境內。這座美索不達米亞平原孕育出來的城市,因其令人驚嘆的空中花園而世界聞名!從古亞述人到亞歷山大大帝,都試圖染指這一重要的戰略要地。數千年來,它也一直被眾多統治者定為首都。



第六:庫斯科 

庫斯科位於秘魯安第斯山脈。在印加帝國時期,所有的道路都可以通向這裡,它曾是印加帝國的君主在夏季的避暑勝地。1532 年,歐洲探險者發現了它。



第七:特諾奇蒂特蘭 
 

各種傳說和歷史資料都表明,特諾奇蒂特蘭曾是世界上最大、最美麗的城市!特諾奇蒂特蘭在歷史上,曾是偉大的阿茲特克帝國(即現在的墨西哥城)的首都。1521 年西班牙征服者到達該地時,這裡曾有大約 30 萬人口。



第八:底比斯
  

大部分人提到古埃及時,就會想起開羅和金字塔,但在古埃及更為有名的還數都城 ─ 底比斯。從 4500 年前的埃及古王國開始時,底比斯就被古埃及大多數重要的朝代定為首都。這裡有令人敬畏的卡爾奈克和盧克斯特神殿,附近的國王谷,是古埃及大多數統治者的安葬地。

第九:西安  

3000 年前,長安是中國最重要的古代王朝的核心要塞。秦始皇陵中埋藏著多達 6000 種、世界上獨一無二的與真人一般大小的兵馬俑,讓如今的西安蜚聲世界!據猜測,秦始皇的墓中除了埋藏著無價之寶外,還有用水銀做成的江河。


第十:卡霍基亞 

在公元 1100 年左右,『美國』伊利諾斯州的卡霍基亞都城居民一度達到了 3 萬人。在 18 世紀末,北美東北部人口大爆炸前,卡霍基亞一直是北美地區第一座、最大的真正意義上的城市。

這座密西西比河流域的文化中心,曾經出現過井然有序的社會、繁榮的商業並修建堤壩。

来源:環球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