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性--曝光「萬民傘」事件的宣傳部科長竟被停職(圖)

作者:鐵血趙雲 發表:2008-12-05 0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蘇省泗洪縣縣委宣傳部一位科長近日將該縣民眾撐著「萬民傘」,打著「清官旗」為該縣紀委書記王守權(調職)送行一事圖文並茂地發表在自己的博客上,引發了網民及媒體的廣泛關注和質疑。該縣宣傳部負責人2日表示,此舉(寫博客)完全是該科長的個人行為,並非官方授意,因目前此事爭議較大,已停止這位科長一切宣傳工作。(來自網路)
  
  什麼叫戲劇性?這就叫戲劇性!世界上如莎士比亞、易卜生等最偉大的劇作家也不會構思出如此戲劇性的情節,我真為江蘇省泗洪縣的領導們感到驕傲——一出平淡乏味的秀,居然也能整出如此有轟動效應的效果來。
  
  按照江蘇省泗洪縣縣委宣傳部某負責人的說法,中共泗洪縣委常委、紀委書記王守權調任中共宿遷市委政法委副書記後,是老百姓自髮帶著錦旗、萬民傘、清官旗來到縣政府門口表達心意的。在貪腐橫行百姓怨怒的今天,湧現出這樣一個深受百姓愛戴的清官、好官,是多麼振奮人心的一件大好事。作為政府機關也好,還是宣傳部門的工作人員也好,都有義務將其作為正面典型積極宣傳,一方面增強民眾對政府官員廉政愛民的信心,一方面為所有為政者樹立榜樣,強化所有官員廉潔奉公的責任感。
  
  該縣宣傳部科長「西楚刀客」將其真實記錄在博客上,並在全國範圍內引起廣泛關注,正好起到了這種宣傳典型,弘揚正氣的良好作用,為什麼反而被停職了?即便是「個人行為」,把真實事件記錄到自己博客上,有何不可?這好像並不違反我國的現行法律規定。宣傳正面典型的行為,居然遭受到停職的處罰,真替該科長感到不平,不知道這樣的處罰有沒有什麼法律和政策依據?若沒有,則該科長可以申請撤銷處罰,並有權得到相關賠償。
  
  不過,我估計該科長不可能這樣做。從事件的一開始,我就很懷疑該科長發布此帖的目的。王守權由縣委常委、紀委書記調任宿遷市委政法委副書記,很明顯是高升了。在這樣的當口,高調發布為該官員送萬民傘、清官旗的消息,不排除獻媚的可能。有句俗話叫「放長線釣大魚」,此時捧領導的臭腳,當然是為了將來獲得某種利益。所以,當拍馬拍到馬腳上之後,給該升遷官員和所在單位都造成了不良影響,魚是不可能釣到了,受點小的處罰也只能自認倒霉。這對於老百姓來說,其實是個意外之喜,正好可以警示那些不安心工作以拍馬為能事的人,干好自己的工作才是最保險的升遷之道。
  
  不過,就該縣委來說,不管是屬下的拍馬也罷,還是為了宣傳典型的良好用意也罷,既然事情是真實發生的,那麼即便有再多的質疑和爭議又有何懼?中國有句俗話叫「身正不怕影子歪」,清者自清,讓關注此事的人爭論去吧,事實就是事實。如此倉促的對發帖者進行處罰,不但無益於事件的平息,反而給了別人更多猜測的口實。難道該官員名不副實?難道該事件真的是一場安排好的秀?要不然瞎擔心什麼。
  
  該縣委新任書記劉仰剛表示,幹部的所作所為得到認可,老百姓用這種方式以表感謝,也很合情合理,「只要實事求是,用博客的方式公開發表出來也未嘗不可」。做事就應該有這種底氣,做事就應該沉得住氣,尤其是作為政府官員。一遇到點事先心慌,然後手忙腳亂的出臺一些前後矛盾的處理辦法,事情怎麼可能辦好?老百姓把權力交到這樣的人手裡怎麼能放心得下?

来源:天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