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草食男」你該怎麼辦?

發表:2008-12-01 2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日本出現了一個新興名詞--"草食男"。就像食草動物一樣,他們友善溫和,但在婚戀關係上卻總少了些男子漢應有的主動,所以他們最大的特徵就是不會積極去追求戀愛或性愛方面的事情,而喜歡保持不溫不火的步調和女孩子在一起。

在我看來,所謂的"草食男子",不僅出現在日本,放眼望去,你就會發現80、90後的男人越來越多地具備了"草食性"傾向,一場"草食化運動"似乎在全世界的男人中悄然興起。之所以會產生這樣的現象,我認為主要有幾個原因:

首先,飛速變化的成長環境影響了他們的性格。

當代"草食男"從出生到現在,這短短的二三十年其實是世界變化最快的時期。因為外界變化大,所以他們對未來有著很多焦慮和不確定性,由此就缺乏了自信與激情。上一個時代的男人通常認為,凡事只要努力就一定有所收穫,而這個時代的年輕男人就大大不同,感到很多事情不是自己所能掌控的,因此也就貼上了"草食男"的基本標籤:缺乏自信,也缺乏生活激情,而這一點很容易就會反映到他們的婚姻經營上頭。

第二,經濟壓力過大。

這緣於過去二十年來房價、物價的飛速上漲。對一個剛開始工作的年輕男子來說,要買車買房,其實壓力是不小的。婚姻還需經濟實力的支持,所以迫於經濟壓力,他們對婚姻的態度是很好,但不需強求。

第三,個性比較被動,既不願承擔過多責任,也不想受到太多傷害。

"草食男"的邏輯是,如果過於積極主動地追求女性,最後可能會惹來一堆麻煩,甚至會讓自己受到無謂的傷害,所以他們就沿襲了草食性動物的本性--溫和、友善、被動、攻擊性低、沒有很大的成就動機,認為"你愛我很好,你不愛我也無所謂,我不一定需要轟轟烈烈的愛情。"很多時候你會發現,跟他們的關係總是處於"比友情多,但不及愛情"的狀態。相對於"肉食男"一旦嗅到愛情的氣息,就會積極地發動攻勢將愛情攬入懷中,"草食男"的哲學是,敵不動我不動。

為什麼現在的剩女越來越多?我認為其實是跟現在日漸壯大的"草食男"族群有關。這些女性往往抱著"一定要被轟轟烈烈地追求,我才有價值,才該有所回應"的剩女哲學,而這樣的剩女周遭,通常有著一大堆"草食男"的身影,但遺憾的是,如此哲學讓他們彼此永遠不會成為親密愛人。

愛上"草食男",你該怎麼做?

首先,請你瞭解他們之所以溫和的原因:缺乏激情與自信,對未來沒有把握。

這時,最該做的就是展現出你對生命的激情來感染他們。比如說,當你問他晚上想幹嘛?對方說:"隨便,什麼都可以。"這時,請不要說:"你怎麼那麼無聊,什麼都可以?那到底要做什麼?"這樣你就不自覺地陷入了"草食男"的邏輯之中。相反,如果你表現得雀躍萬分:"是嗎?謝謝你這麼配合!那我們晚上去做這個或是做那個吧!" 這樣,一下子就會把他的生命熱情調動起來,而只有當他有了生命激情,才會在愛情上有所希冀。

第二,要多一點耐性和他們相處。

如果你跟他在工作場合或者朋友聚會上認識,一次兩次之後他都沒有什麼行動,千萬不要假設他對你沒有好感,還是應該繼續與他保持聯繫。你的耐心會讓"草食男"感到安全與自在,日久生情可是"草食男"的絕殺技呢!

第三,多給點暗示。

我最近看了一部在臺灣很熱門的電影《海角七號》。裡面的男主角就渾身透露著"草食男"的味道。他沒什麼工作,沒什麼成就,沒什麼經濟實力,對自己也沒多大的期許,基本上就是個"草食男"的典型。身旁有那麼好的女孩子,他也不採取任何行動積極把握,一副要死不活的狀態。而當那個日本女孩給了個小暗示--握住他手的時候,就瞬間激發了他的熱情,願意把心中的愛意表達出來。所以,女生應該把暗示做出來,傳達出"我對你有好感,我樂意再往下走一步"。一旦接受到這些訊息,"草食男"就有可能在一夜之間變身"肉食男",戰鬥力和攻擊性一下子就加強了。要知道,"草食男"是一種暫時處於安眠狀態的"肉食男"。之所以安眠,是因為有很多心理因素,比方說害怕踏出那一步,害怕改變跟女性之間的實質關係,這些都讓他們暫時壓抑了自己的肉食天性。當女性真正地瞭解他們,能夠提供一個安全的氛圍讓他們樂意去嘗試與自己相處,很重要的是調動他們對於生命的激情,很快你就會驚喜地發現,其實每一個"草食男"的身體裡頭都潛藏著"肉食男"的活力,而"草食男"本身具有的友善溫和,又會讓他們成為很好的人生伴侶。

現在,你是不是該快快採取行動追捕你心目中的"草食男",收穫屬於你們的幸福呢?






来源:瑞麗女性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