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歲男孩發燒沒錢看病 用紅領巾上吊自殺(組圖)

發表:2008-12-01 09: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核心提示:一9歲男孩因發燒不適,找父母要10元錢去看病,然而家貧缺錢的父母相互推諉,為誰去借錢發生激烈爭吵。次日他們發現,小孩在房間裡用自己的紅領巾上吊自殺。目前,昏迷6天的小孩仍未甦醒。

父親抽出紙巾為昏迷的兒子擦嘴

一個9歲的男孩因發燒不適,找父母要10元錢去看病抓藥,然而家貧缺錢的父母相互推諉,為了誰去借錢發生激烈爭吵。次日早上,這個孩子沒有去上課,他在房間裡用自己的紅領巾在床樑上打了一個結,然後把下巴伸了進去......雖然已經獲救,但直到昨日下午,這個自縊後昏迷了6天的孩子仍然沒有甦醒過來......

孩子脖子上的勒痕清晰可見

 

孩子發燒父母推諉不願去借錢

昨天中午12時30分,在汕頭市中心醫院住院B樓兒科病房17號床前,站著一個中年男子,他叫高貴增。高貴增身穿一件較舊的深色麻布衣服,腳踩一雙磨損的藍色人字拖鞋,亂蓬蓬的頭髮下是一張擠滿皺紋的黑瘦臉龐。他表情木訥地站在不大的病房裡,看著病床上躺著的9歲兒子小海(化名),孩子鼻孔裡塞著氧氣管,在病床上已經躺了6天。

高貴增太窮了,他甚至只能在小海的病床邊放兩箱袋裝方便麵當作自己的伙食。而昏迷的小海則一直依靠一罐奶粉維持生命,如果不是住院,小海甚至沒有吃過奶粉這種"奢侈品"。小海雙唇緊閉,嘴角上有一點唾沫。高貴增看到了,抽出幾張紙巾細心地幫孩子擦去。之後,這個男人又用他粗厚的手掌很溫柔地為小海整理了一下衣領和蓋在身上的被子。

"就因為當時沒有10元錢給小海看病,把孩子弄成這樣了。"昨日中午,小海的大伯向記者描述了病床上這個孩子的遭遇。小海的家在汕頭市潮陽區和平鎮下寨大隊。11月24日晚上,9歲的小海告訴父親自己有點發燒不太舒服,想去看看醫生。可高貴增居然掏不出10元錢給兒子。

"高貴增讓老婆去借,但他老婆又把借錢的事推回給丈夫,結果夫妻倆就吵起來了"。大伯說,小海當時什麼也沒說,忍受了一個夜晚。第二天早上是星期二,小海起床後發現病仍然沒有好。吃過早飯後,他跟母親提出要留在家裡休息。母親同意了,小海回到自己的房間。

十幾分鐘過去了,母親發覺屋裡沒有動靜,就進去看兒子是不是睡著了。可出現在她眼前的竟然是小海懸吊在屋裡老舊的床樑上的情景。"也不知道吊了多久,發現的時候,他已經口吐白沫沒有知覺了。"小海的小叔告訴記者,小海用的是自己書包裡的少先隊紅領巾。"他把紅領巾在樑上打了個結,然後把下巴伸了進去。"小叔向記者比畫著當時的動作。

進展:

深度昏迷6日至今未醒

即使事情已經發生了幾天,但直到昨日,記者在小海的脖子上還可以清晰地看到一道深深的勒痕。

汕頭市中心醫院的醫生告訴記者,小海被送進醫院後,經過醫生全力搶救,目前已經停止了抽搐現象,但卻陷入深度昏迷狀態。"腦損傷比較嚴重,目前還沒有脫離危險期,即使甦醒過來,也很可能留下後遺症。"小海的主治醫生告訴記者。

小海的小叔告訴記者,哥哥高貴增平日靠在建築工地扛沙包之類的零工掙錢,嫂子則在漁場替人挑揀魚賺錢,兩人的收入極不穩定,手頭非常拮据。

大伯告訴記者,小海在學校的成績比較差,性格比較調皮,但挺懂事,和家人的感情也挺好。

就在昨日中午本報記者趕往採訪前,小海就讀的下寨小校分校的一位校長前來汕頭看望並送來了1000元給這個家庭救急。據親戚介紹,這幾天小海入院花去了近萬元,每一次輸氧就要花掉700元,這個家借來週轉的一點錢很快就用完了。


来源:廣州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