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佳母親恨受騙 律師對法制失望

作者:秦雪 發表:2008-11-30 1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楊佳匆促在11月26號上午於上海執行死刑。死訊傳到楊佳母親王靜梅耳裡時,幾乎不敢相信;楊佳的辯護律師劉曉原透露,24號當局安排王靜梅與楊佳會面時,並沒有告知這是最後一面,當時官方還同意王靜梅為楊佳寫申訴材料。

楊佳的辯護律師劉曉原說,楊佳的母親王靜梅在25號晚上才獲知楊佳將於26號執行死刑,她非常著急著要和死刑覆核階段的律師聯繫,希望上海高院能安排她們母子再見一面,王靜梅向劉曉原表示,覺得自己受到了當局欺騙。

劉曉原律師:「得到消息以後她情緒就已經很激動了。她感覺為甚麼24號見楊佳的時候,有關部門不告訴她這是見最後一面?當時只是見面20分鐘左右。如果她知道是最後一面的話,她母子之間肯定是做最後的告別,肯定還有很多話說。」

曾經受楊佳姨媽王靜榮委託的李和平律師說,楊佳案件在程序嚴重違法的情況下,走完了司法歷程,令人對中國的法制感到失望。

李和平律師:「我覺得楊佳案件關係到中國法制的生死,關係到中國公民對整個司法體制信心的問題。楊佳現在被執行了,相信很多人會對中國法制產生失望的。」

另外,北京律師唐吉田則認為,楊佳案反映出目前中國執法者與民眾之間存在強烈的對立,這種對立如果統治者採用階級鬥爭方式處理,將不斷引發社會動盪。

北京律師唐吉田:「如果繼續沿用無產階級專政理論,階級鬥爭執政哲學,我認為這些問題今年暫時可能沒有了,明年還可能另有形式再發生。」

唐吉田律師舉例今年6月貴州的甕安事件及11月甘肅隴南萬人抗爭事件,都顯示了依靠壓力和強權來統治,無法真正解決問題,反而容易引發社會動盪。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