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歲少女躲儲藏室 不進食存活51天

發表:2008-11-30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找小英曾登過的尋人啟事(網路圖片)

江蘇無錫某中學的一名15歲初二女生,因為學習壓力過重離家出走,躲進某單位不到兩個平方米的儲藏室。她每天只喝自來水不吃東西,竟奇蹟般存活了51天。

11月25日孩子被來收拾儲藏室的師傅發現時,已經非常虛弱,她自稱離家出走後就一直躲在這個儲藏室裡,在此期間只喝過儲藏室門外的自來水,乘沒人時到儲藏室門外上個廁所,沒有吃過任何東西。

女孩生命垂危

據楊子晚報消息稱,11月25日晚上8點,無錫某醫院急診部的大門被猛力推開,一對父母抱著一個女孩衝了進來,值班醫生檢查之後立即開始了急救,孩子的母親跑上跑下地辦理各種手續。進行急救的主治醫生很快發現,該女孩已經出現了「電解質紊亂」,身體基本上動不了了。很快,一紙「病危通知單」擺到了無比慌亂的女孩父母面前。

主治醫生表示,26日凌晨女孩方才搶救過來,情況慢慢穩定。醫生坦言,這孩子本來比較胖的,經過這麼多天下來瘦了很多,也幸虧比較胖,她才能撐下來,一般情況下很難支持得下來。

小英的出走,引發了家人的恐慌,父母還專門貼出了尋人啟事,只是一直沒找到。現在看到小英被找到並安全獲救,家人總算鬆了一口氣,用小英表姐的話說,事情能這樣,「簡直就是一個奇蹟」!

江蘇省中醫院急診科主任芮慶林表示,以科學角度來看,目前尚無法證明人不進食能活51天。一個人的能量來源包括蛋白質、水和脂肪,三者缺一不可,一個人不吃不喝只能支撐3~4天。如果可以喝水,通常活半個月,如果身體「庫存」多,活動少,可能活3週,生存51天, 除非孩子喝的水是果汁或有其他營養成分。

孩子已能吃棒棒糖

昨天中午,看著守護在病床周圍的爸爸媽媽,小英專心地吃著棒棒糖,只是偶爾和旁邊的表姐說兩句話,臉色看起來還不錯。

主治醫生說,經過兩天治療,現在也能稍微說說話,但是考慮到她進來的時候肝功能已經受到損傷,加上怕影響其肌肉發育,「她還需要繼 續住院觀察至少兩週,而且恢復情況還要看她本人各方面的情況。」

有知情人稱孩子是因為學習成績不好,壓力太大才會離家出走。孩子的父母詢問時,兩人都表示小英成績 一般般,不過到底為何,他們也弄不明白,只是搖頭說:「我們也搞不清楚,現在孩子心情也蠻複雜的,只能等出院之後再問她。」

小英也不願意提起此事,臉色很不好,而且乾脆沉默不語。小英的父母則說,孩子學校的老師來看望過,大家都希望她能好好養病,並且不要影響孩子在學校繼續學習。

當晚,在小英病房,一位被小英媽媽稱為某某老師的中年女性,當時正要離開,當被詢問是否是學校老師時,對方趕緊回答是「朋友」,隨後即避開,到別處與小英媽 媽一起繼續談論孩子的情況。

關注孩子性格成長

「 孩子這麼做,主要是出於一種自我防禦!」無錫相關心理健康教育指導中心輔導教育專家尤老師分析,小英離家出走可能是為了躲避某種壓力,採用躲藏的方式在心理學上稱為「退縮」現象,也就是說她可能是希望能夠像嬰幼兒一樣,通過躲藏的方式逃避掉自己壓力,可以不用考慮責任之類的東西。

尤老師說,現在小英的心理還是防禦式的,可能很長一段時間內都不會開口將真正的出走原因講出來,「儘管說過是學習壓力,但是原因可能還有其他,如果與父母缺乏正常的溝通方式,作為孩子的小英就可能採用極端的方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