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民上街宣揚民主理念促政改(圖)

發表:2008-11-25 2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深圳居民楊勇積極宣傳民主

幾名深圳市民上街宣傳民主理念,並呼籲在中國進行更深入的政治改革。深圳警方只是傳喚了他們並沒有採取進一步行動。而參與活動者說,他們要再接再勵。

*被警察"請"到派出所*

深圳居民李鐵、楊勇是這次活動的主要參加者和發起人。他們同5、6個志同道合的市民,上週四在深圳特區報社外進行民主宣傳,吸引不少市民圍觀。但是,不久,就被一批公安和"國保"警察"請"到了當地派出所,詢問幾個小時後獲得釋放。

李鐵說,警察態度不錯,他們也沒受到虐待。對於這樣的活動,他們還是要繼續進行下去的:"因為我們的活動整體策劃是合法的,所以要繼續做。符合憲法,符合法律。主要目的就是要求國家進行政治體制改革,有效的改革。"

李鐵說,需要有人勇敢站出來,這樣國家都有希望了。他說,中國有13億人口,不能都在那裡害怕,在落後的制度下繼續生存下去。

李鐵他們印刷了一批宣傳材料,包括"國家改革建議書""調查表格"等等,分發給有興趣的圍觀市民。

李鐵說,警方說他們有"涉嫌擾亂治安"的活動而帶走了他們,但開始手續並不全,後來補全手續,並退還了沒收的宣傳材料。

李鐵說,這樣的活動,他們還會繼續進行下去的:"我們就是會在其他地方進一步來進行隨機抽樣,看市民對下一步改革的看法。"

李鐵希望能組織一些更大的活動,不排除到廣州進行活動。如果條件允許,會多印刷一些資料,宣傳影響的面更大一些,就更有說服力。

李鐵說,他們這些人都是一些網友,都對政治比較關心。警察曾詢問他們之間的關係。李鐵說:"我們之間很多以前一面之交都談不上,大家都覺得,不需要害怕,都看了法律相關條款,覺得沒問題,就上街了,然後就等著警察抓了。"

*通過民間力量推動政治改革*

同時參加宣傳活動的楊勇說,他們上街純屬自發行為:"今年改革開放30週年。中國大陸經濟改革取得成果。我們要通過民間的力量來推動我們的政府,在政治改革上加快一些步伐。"

楊勇32歲,來到深圳3年了。以前曾有自己的生意,現在專心致志宣傳民主和政治改革,用他自己的話來說,是"民間推動政治體制改革"工作。他給自己的定位是"民主人士"。

楊勇說,今年中國發生的事情特別多。這說明,社會發展到一定程度,內部矛盾充分體現。如果這些矛盾得不到好的疏導,沒有好的渠道讓這些矛盾得到緩解,而政府一直用高壓手段來壓制不同意見和聲音。這樣,對國家、社會,都會起到不好的作用。老百姓對政府的信任感,也就越來越低。

李鐵經歷同楊勇差不多,原來也是給自己幹,從事一些研究工作。後來覺得"這樣下去不行",就開始專職從事民主政治方面的研究和宣傳工作。至於宣傳活動需要經費,李鐵說,他比較熟悉投資市場,雖然沒有收入,但維持正常生存沒有問題,有時間和精力來從事宣傳民主和政治改革的活動。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