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國有銀行三千多下崗職工在北京請願

發表:2008-11-21 01: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大國有銀行三千多名下崗職工,齊集北京集體到國家信訪局請願,抗議銀行多年來拒絕解決他們下崗補償不足的問題。大批公安人員在場戒備。職工表示,多名職工代表在深夜被公安人員帶走軟禁,目前下落不明。(張麗明報導)

參加這次行動的包括中國工商銀行、建設銀行和農業銀行的下崗職工。王建華是其中一人。他專程由黑龍江前往北京參加這次集會。他原本在工商銀行黑龍江分行工作,2001年下崗。他說,週四上午八時許,三千多名三大銀行下崗職工齊集國家信訪局,要求政府介入,協助他們向銀行討回下崗補償。大批公安人員在場,但並沒有行動。職工表現冷靜。三家銀行分別派代表和職工談判,但並沒有實質結果。他說:談了都沒有結果,都是反反覆覆說一些話推過去了事。公安有來,但沒有管我們,我們都是有理的,我們沒有標語,我們不是搞事,是說理。

王建華說,集會到中午結束,不過,他們沒有打算離開北京。他們計畫週五再到國務院請願,要求政府認真解決他們的問題,預計將有二千多人參加。他指出,他下崗七年來,一直找不到工作,但政府不承認他的下崗身份,拒絕發放下崗和失業補償。他強調,他們只希望討回公道,無意鬧事。他說:我們現在在社會甚麼地位都沒有,到地方勞動部門辦下崗證,拿失業金,都不給我們。因為總行當年發了文件,說我們買斷工齡的是自謀就業,所以不屬於下崗。現在我們不是下崗,不是失業,也不是在崗,甚麼都不是。

工商銀行下崗職工候樹森說,週四凌晨二時許,公安人員前往請願下崗職工所在的賓館,把約十名下崗職工代錶帶走,目前下落不明。他說,政府刻意帶走職工代表,以削弱他們的談判實力。他說:銀行派人談判只是姿態,根本不是要真正解決問題,若要解決問題,不會動用警察在我們的代表抓走。今天參加談判的都是普通職工,很多問題說不清楚,例如法律問題,銀行很容易在語言上把這些人打敗。

他強調,職工們不會輕易放棄維權,他們會堅持爭取,直至銀行願意恢復他們的下崗職工身份,按國家規定給予合理補償。

本臺週四曾多次致電工商銀行、建設銀行和農業銀行的宣傳部,但電話均沒有人接聽。

三大國有銀行自九十年代末陸續以買斷工齡的方式裁減員工。據報導,工商銀行多年來裁減了十八萬人,佔員工總數的三分之一。建設銀行和農業銀行亦分別裁減了十一萬人和十七萬人。這些下崗職工過去曾多次到北京上訪,要求銀行解決下崗補償不足的問題,但問題仍未解決。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