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泉專欄】網易、騰訊,你們就繼續做共產黨的幫凶吧

民主先聲346

作者:郭泉 發表:2008-11-12 12: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天(11月10日),我的老朋友中國民主黨美西黨部主席鄭存柱先生告訴我,他找到了一份國內著名網站"網易"的網路屏蔽的敏感詞文件。這份文件掛在網易的體育欄目裡面,文件的名字叫"badwords.txt",翻譯成漢語就是"壞詞"。
那麼,這些被"網易"認為是壞詞需要被審核屏蔽的敏感詞有哪些呢?

鄭存柱先生介紹說,"網易"的敏感詞共分為六大類:

第一類是共產黨的政治術語和現任、歷任共產黨領導人。為了怕網友謾罵攻擊中國共產黨和"黨和國家領導人", "網易"認為是無論是讚揚還是攻擊這些人的,都需要被審核。
這些詞是:胡錦濤、溫家寶、江澤民、習近平、李克強、賈慶林、毛澤東、鄧小平等人無一漏網;江綿恆、溫雲松、胡海清等太子黨也榜上有名;宋祖英因為國母的緋聞而名列其中;共產主義、社會主義、和諧社會也被禁止;已經召開的17大和沒有召開的18大也是敏感詞。

第二類是和法輪功相關的人物、術語、機構,像李洪志、九評、610辦公室、大紀元等。

第三類是六四。像六四學生領袖王丹、柴玲、吾爾開希、64運動、89民運,包括漢字大寫數字"陸肆"、"捌玖",還有"十九年前"(估計明年要改成"二十年前")、"廣場上的熱血"、"天安門母親運動"、"平反六四"等等相關的詞語。

第四類是民運、維權類的人物和詞語。2007年10月以後,上書國家領導人要求終結獨裁,實現民主的"汪兆均"、"郭泉"、"鄭存柱"以及"上訪"、"維權"、"蟻力神"等詞。

第五類:民族宗教類:"門徒會"、"回教"、"回漢糾紛"、"西藏獨立"、"獅子旗"、"穆斯林"、"大昭寺"等等。

第六類是真正的"壞詞",像"我操"、"操你媽"、"fuck"等等。

其實,類似這樣的"badwords"( 敏感詞),除了"網易"外,國內所有網路公司的即時聊天工具和網路論壇都有。

例如,騰訊QQ個人聊天窗口把"中共獨裁"、"大紀元"等詞彙屏蔽。只要是文章中帶有這些詞的,全部文章都發不出去。騰訊QQ空間屏蔽了"民主"、"專制"、"鎮壓"、"政府"等詞彙,甚至連"物價"這個詞也不能倖免。

至今,騰訊QQ還關閉著我的QQ空間,大概快一年了,具體情況請大家參見《民主先聲140:馬化騰先生,請您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

網易的總裁是丁磊先生,騰訊QQ的總裁是馬化騰先生。
馬化騰先生曾經自豪地說:"在網上我才會獲得完全的興奮。"那麼,我要說的是,馬先生,你興奮地掙到錢之後,怎麼不讓我們興奮地爭取民主了呢?

後來,馬化騰先生在網路上認識了網易的丁磊先生,約了出來喝酒。馬化騰先生回憶到:"當年一起喝啤酒的時候,我們只是打工仔而已,都還不知道未來。"
那麼,請問,你們現在知道中國未來會是繼續一黨專制,還是實現多黨民主呢?

當年你們不知道像你們這樣的打工仔也會成為總裁,那麼,現在你們怎麼能知道中國的未來不是多黨競選的民主國家呢?

馬化騰先生自己也說:"網易的丁磊後來的成功為我帶來了啟發,只要去做,沒有什麼事情是不可能的。"
是的,我們新民黨人現在做的事情,也是沒有什麼事情是不可能的。

今天(11月7日),汪兆鈞、鄭存柱和我本人郭泉三人決定在美國正式起訴網易公司。在美國的民事案件中,這樣的行為屬於"defamation",是侵權的一種。因為網易公司在美國上市,並且在美國設立相關的機構,而這種網路侵權行為所發生的損害是全世界性的。因此,美國地區法院具有訴訟管轄權。為此,鄭存柱先生已經找到了人權律師,並起草了訴狀。同時,也分別和網易公司在中國和美國的機構進行了聯繫。

網易公司在這個文件曝光之後,很快清空了這個文件的內容。但是這個文件的網頁截圖和google 的快照截圖都已經被保存作為證據,另外有上百名網友願意提出書面證詞。

在收到起訴通知之後,網易公司很快回信,承認了他們的錯誤,併進行了道歉,同時正在對此事進行調查並給予正式的答覆。

眾所周知,中國的網路公司都對網民的言論進行設限,但是像網易這樣公開把這個文件放在官方網站上面還是第一次。這也證實了中國進行網路言論封鎖得到了這些網路公司的積極配合。但是從法律的角度來看,這樣把私人姓名和一些污穢詞語放在一起,是一種侮辱人格的侵權行為。
但是,我們三人聯名起訴網易公司,還有一個目的,那就是希望通過法律訴訟讓人們關注中國的網路言論封鎖,關注中國的新聞自由和基本人權,關注中國的政治體制改革。

我們希望網易和騰訊等國內網路公司,盡快開放網路禁錮,釋放一切屏蔽詞。
中共獨裁統治的日子不長了,如果你們網易、騰訊等國內公司再不思悔改的話,我想,最終你們難逃"從犯"的下場。

網易、騰訊,你們就繼續做共產黨的幫凶吧!

中國新民黨代主席 中國基督教民主黨代主席 中國在野黨聯盟輪值主席 郭泉
QQ:115659144   手機:13151423196 
Skype:gwnguoquan 郵箱:[email protected]
通信地址:(210097)南京市寧海路122號南師大文學院郭泉收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