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炎病人 宜多食的食物(圖)

發表:2008-11-10 16: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豆及豆製品:

被人們稱為"綠色的牛乳"的大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鈣、磷、鐵、B族維生素及中等量脂肪及少量碳水化合物。大豆蛋白質的氨基酸組成與人體需要的氨基酸接近,特別是賴氨酸含量豐富。用大豆做成的豆製品,像豆漿、豆腐,對缺鈣和貧血的肝病患者非常有益。干豆類幾乎不含維生素C,但發成荳芽後,其含量明顯提高,黃豆發芽後第6∼7天時維生素C的含量最高,而綠荳芽含的維生素C又比黃豆芽高.所以,肝炎患者多食用大豆及豆製品,不僅可以補充適量的植物蛋白質,還可以補充各種維生素,對肝臟的修復是非常有益的。

海鮮類:

例如白帶魚、黃魚、銀魚及甲殼類例如牡蠣、蚌、蛤、蟹等含有微量元素:硒。硒能避免過氧化物之損害。能增強免疫功能,修復被破壞之組織細胞,不受病毒侵犯,甚至硒可以抑制黃曲毒素誘發肝癌,所以肝炎患者吃點海鮮是有好處的。但食用海鮮應注意烹調得當:海鮮品會引起食物中 毒,所以蒸煮海鮮時應在100度C中繼續加熱半小時以上,防止外熟內生,沒有完全殺死細菌及毒素。不能醃製或生食,若生吃涼拌,可以在洗後加入食醋浸泡 10分鐘,再加其它調味品。熟海鮮如暫時不食時,再次食用應回鍋加熟煮之。應選用新鮮之海產品,有刺鼻之氨臭味是不宜食用的。一次食用量不宜太多。吃海鮮 不宜暴飲暴食。海鮮含蛋白質較多,特別是未吃過海鮮的,易引起過敏反應,如腹瀉、腹脹、蕁麻疹、水腫等,增加肝負擔。還有海產品中硒含量比較豐富,但利用率卻不如植物食物。所以對海鮮過敏或不喜歡食海產品者,可以多食香菇、銀耳、海帶、紫菜、洋蔥等。

西瓜:

性寒,具有清熱解暑、除煩止渴、利尿降壓的作用,可以治療許多熱盛津傷的熱病,古人稱之為天然白虎湯。西瓜中富含大量的糖、維生素,還可以清熱利濕,使體內的濕熱從小便而解。

現代研究證明,西瓜汁及皮中所含的無機鹽類,有利尿作用;所含的配糖體,具有降壓作用;所含的蛋白酶,可把不溶性蛋白質轉化為可溶性蛋白質。因此對肝炎病人非常適合,是天然的治肝炎的食療"良藥"。

含鉀豐富的食物:

海帶、啤酒酵母、米糠及麥麩、杏仁果、橙、葡萄乾、李子、香蕉、種子(瓜子)都富含鉀。



来源:中國食療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