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石股價大跌中投損失逾173億

發表:2008-11-10 08: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球金融海嘯巨浪衝擊下,主權財富基金投資亦大縮水,去年獲中國投資公司斥30億美元入股一成股權的黑石,亦因第三季業績盈轉虧,股價在週四大跌12%,令中投在黑石的賬面損失超過173億港元.

"星島日報"報導,黑石集團為全球其中一家規模最大的私募基金,黑石於11月6日公布截至九月底止第三季度業績,由於金融海嘯,令銀行及金融機構收緊借 貸,令這些以借平錢進行並購投資的私募基金,亦因企業購併活動大減而令光芒褪色,黑石投資亦難免大縮水,第三季的投資只有15.1億美元,較去年同期跌三 成半,當中包括於今年七月,參與Weather Channel公司35億美元併購方案.

由於市況欠佳,黑石被逼要把投資組合價值撇帳三分一,該公司管理層指出,為投資作出撇帳並不代表投資損手,因黑石將繼續持有該等投資數年.黑石在 第三季錄得5.09億美元除稅前虧損,每股虧損44美仙,去年同期則有盈利2.34億美元.受業績倒退消息打擊,黑石股價在週四跌近12%,報7.55美 元.

大摩首席貨幣經濟師任永力及Spyros ANDREOPOULOS向外電錶示,截至上月底,估計主權財富基金在全球共掌管約23,000億美元資產,由於市況欠佳,該行調低全球的主權基金資產增長,由2015年的12萬億美元,調低至十萬億美元.報告指出,在07年至08年四月期間,主權基金向歐美投資銀行注入資金達八百億美元.但隨熊市降 臨,加上銀行拆借市場幾近停頓,令主權基金投資收縮.

掌管二千億美元資產的中國主權基金中投公司,除投資黑石外,亦於去年斥五十億美元投資大摩換股票據,令中投最終持有大摩近一成股權.

中投去年入股黑石,是希望黑石投資內地市場,黑石最近便以六億美元購入中國化工集團旗下藍星集團兩成股權,完成首個內地投資項目.

中投去年斥三十億入股黑石9.4%股權,入股價約為29.61美元,以黑石週四收市價計算,中投在黑石的投資損失逾173億港元

来源:星島環球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