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泉專欄】祝賀歐巴馬當選美國總統

民主先聲240——中共敢和中國新民黨競選中國總統嗎?

作者:郭泉 發表:2008-11-05 22: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11月5日,我看了一上午的美國總統大選直播節目,感覺我比美國人還要激動。

最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巴拉克•歐巴馬先生毫無懸念地當選為美國總統,這讓我和我身邊的中國人都感受到了"多黨競選"這一人類最先進的政治制度的偉大和光榮。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歐巴馬在大選中擊敗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馬侃,從而當選為美國第44任、第56屆總統。他的當選使民主黨人奪回了已失去8年之久的總統寶座。根據投票結果,歐巴馬贏得324張選舉人票,遠遠超過當選總統所需要的270張票。

在4日的投票中,歐巴馬贏得了賓西法尼亞、俄亥俄、紐約、佛羅里達、威斯康辛和密執根等重要關鍵州。馬侃奪得肯塔基、阿肯色、阿拉巴馬州和德克薩斯州。

今天,美國各地千百萬美國人到美國各地的投票站投票。在美國各地的投票站開門時,選民排起了長隊,選擇一位新總統。

現年47歲的歐巴馬在競選中,主張將資本利得和股利稅由15%調高至20%,年收入超過25萬美元的家庭,以及年收入超過20萬美元的個人,應提高課稅;向石油和天然氣業者課徵暴利稅;勞工階級和年收入低於75,000美元者應減稅。拯救房市方面,歐巴馬主張成立100億美元基金,協助繳不出房貸而房屋可能被查封的民眾;要求接受政府紓困的金融機構,讓房屋遭法拍但已盡力償債的屋主,有90天的寬限期。就業方面,歐巴馬主張在2011年前最低時薪提高至9.5美元,並將隨通膨而變動;企業每創造一個工作機會,即可享有3,000美元免稅兩年;失業保險金暫停課稅;鼓勵籌組工會。

歐巴馬獲得大選勝利,並不只是百年來美國人民反對種族主義的勝利,而更主要的是對美國人民的承諾獲得了美國人民的選票。現在,歐巴馬贏得了大選,以後的四年,就是歐巴馬向美國人民兌現他的承諾的時候了。如果,下面的四年,歐巴馬沒有兌現他在競選的時候的承諾,那麼,4年後,他就必須從白宮裡搬出來,並受到美國人民的唾罵。這就是偉大的民主制度!

這個偉大的民主制度,不應只由美國人民、臺灣人民和其他民主制度國家和地區的人民享受,14億中國人民也理應享受到這一人類共有的寶貴政治財富。

我不知道深居在中南海長達60年之久的中共官員看到這個現場直播會作何想法,但是我知道,大多數中國人都很渴望在中國也可以進行多黨競選。

中國新民黨認為民主就是人民有權選擇執政黨。長期以來,中國新民黨一直致力於告訴人民一個最簡單的道理,即"民主就是人民用手裡的選票選擇最能為人民服務的執政黨,民主就是人民用手裡的選票彈劾不能為人民服務的執政黨。"

現在,中國新民黨敢於與中國共產黨和其他所有政黨競選中國總統,那麼,中國共產黨敢與中國新民黨和其他政黨競選中國總統嗎?

中國新民黨代主席 中國基督教民主黨代主席 中國在野黨聯盟輪值主席 郭泉
QQ:115659144   手機:13151423196 
Skype:gwnguoquan 郵箱:[email protected]
通信地址:(210097)南京市寧海路122號南師大文學院郭泉收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原創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