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摘要

發表:2008-11-05 1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電訊盈科售股案在歷經3次挫敗後,還是由李澤 楷偕同中國網通以20億美元吃下。李澤楷的新加坡新 加坡盈拓和中國網通出價每股4.20港元,較最近收盤 價溢價53%,將其私有化。根據協議,盈拓將出資110 億港元,持有電訊盈科股權升至2/3,目前為28.3%, 中國網通則出貨38.36億港元,持股由目前的19.84% 增至1/3。

▲澳洲央行週二大舉調降現金利率3碼至5.25%,超過分 析師原先預期的2碼,顯示其對全球經濟低迷前景拖 累國內經濟愈感憂心。央行聲明指出,經濟數據顯示 ,主要工業國家的經濟疲弱,中國和其他開發中國家 也出現成長減緩的趨勢,造成大宗商品價格的下跌。 央行表示將持續觀察市場發展,並視需要做出調整, 分析師解讀,這是央行暗示可能再度降息。根據銀行 間利率市場,央行在年底前可能再降息3碼。

▲中國大陸一度快速成長的汽車市場開始減緩,對其成 為產業救星的期待投下疑慮。今年上半年,中國汽車 銷售每月年增率介於14-24%,但到了7月,受到較嚴 格排放標準和油價上漲等因素影響,汽車銷量成長率 驟降至3.88%。分析師警告,中國2008年汽車銷量恐 僅有個位數成長,明年成長率將持平或更低。中國 2007年汽車銷售879萬輛,J.D. Power預測今年成長 6.7%,明年銷量持平或下滑。

▲東南亞最大電信公司Singapore Telecommunications Ltd.(SingTel;新加坡電信)預警,iPhone相關成本 及星元升值將損害年度第2季獲利。SingTel在印度、 印尼、澳洲、和泰國等地均有轉投資,今年以來,印 度盧比兌星元貶值17.2%,泰銖兌星元下滑16.9%,降 低了海外業務貢獻的獲利。SingTel將在11月12日公 布財報。上年第2季獲利9.88億星元。

▲馬來西亞將2009年經濟成長率預估由原估的5.7%調降 至3.5%,為2001年以來最低,並提高預算赤字預估佔 GDP比重至4.8%,顯示全球金融危機對此貿易導向國 家的衝擊。自2002年以來,馬來西亞經濟成長率都超 過5%。馬國財長Najib Razak表示,做為經濟骨幹的 製造業,明年成長預期降至0.8%,低於先前估計的 4.3%。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