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股市有92%股民虧損的原因!

發表:2008-11-03 22: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投資中國股市的人,本來應該是非常幸福的。可是:"通過對76萬投資者的調查,得出一個數據:從 2007年至今,92%的股民虧損,虧損5成以上的人竟然接近6成!須知,今年是"黃金十年"的第二年,也是言猶在耳的"增加人民財產性收入"和"防止股市大起大落" 這些莊嚴的承諾才說了6、7個月啊。而縱觀20年股市的發展歷程,至少也有92%以上的平民參與者血本無歸,幾萬甚至十幾萬億的平民資財化為灰燼。說中國股市是百姓財產的屠宰場,那是一點也不過分的!(《水皮:A股是百姓的屠宰場》)"

為什麼中國股市會成為百姓的屠宰場?

這是因為中國股市從來就是一個不公平的市場。中國股市開始是為國企解困為目的,後來是為國企融資為目的的。股市根本就不是一個給投資者投資的,而是要掠奪投資者的。

我們看到中國股市最大的贏家是以國家股為主體的大小非。淨資產只有一元錢的用友軟體36.60元發行,在二級市場幾十元上百元的價格交易,我們看到在香港發行價格僅1.1港元的中石油在大陸發行價格是16.7元人幣,而在二級市場的開盤價格竟然是 48.60元。

二級市場的流通股東永遠是賤民,同股同權同樣回報的股票,發起人股東是一個價,國外投資者是一個價,二級市場是另一個價。國外投資者有機會以 1.1港幣的價格參與中國股市(中石油),國外戰略投資者也可以以淨資產的價格參與中國股市,中國政府的國有企業可以以淨資產的價格參與中國股市,而惟獨國內的投資者找不到一個廉價的渠道參與中國股市。包括借道基金投資證券市場的基民們,也一樣成了被掠奪者。

公平、公正、公開這是市場經濟的基石,但我們的政府給普通民眾一個公平的可投資機會了嗎?我們的政府真正做到建立和維持一個公平秩序的責任了嗎?

股市全線虧損這說明一個什麼問題,這說明在一個公民當成賤民的國度,不但投資股市虧損,其實在任何一個環節你的利益都可能不受保護的,你都可能成為被掠奪者。因為你根本沒有一個公平的參與遊戲的機會。

救市是個問題,救市雖然保護投資者利益,還投資者以公平。但救市後拙劣的管理層能否建立真正公平的證券市場?不救市也是一個問題,這意味著保護掠奪者合法財產。任由市場跌出一個合理的公平市場。這是當前中國股市必須思考的。

在保護投資者利益的基礎上建立一個相對公平的市場,這是解決當前股災的核心問題,說起來易做起來難。

来源:鳳凰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