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詮釋西方古典鋼琴巨作 紐約登場(圖)

作者:陳錦緣 發表:2008-11-01 0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訊】首屆「全世界華人鋼琴大賽」將於10月31日-11月2日,在紐約曼哈頓市政音樂廳舉行,本次大賽分為初賽、複賽、決賽三輪,指定曲目為莫札特、貝多芬、巴哈和蕭邦的古典鋼琴作品。

鋼琴大賽評委會主席、鋼琴家馬常子女士


全世界華人鋼琴大賽評委會主席、鋼琴家馬常子女士表示:希望通過本次大賽回歸傳統演奏藝術。馬常子女士稱:「音樂是靠美的旋律感動人,給人心靈向上、升華的感受,淨化人的靈魂,不美的旋律不能感動人。不要過重注重在技巧上!只有高超的技巧,沒有音樂的內涵,充其量只是一個鋼琴匠。」

評委謝佩蓉女士


大賽另一評委謝佩蓉女士則認為,現代高科技電腦合成音樂無法取代人的演奏,因為人對音樂的領悟、靈性和情感是無法被電腦取代的。

謝佩蓉女士稱:「其實西方最早的音樂都是歌頌神的,有音樂之父之稱的巴哈的作品也都是崇敬神的,這些音樂的展現力更加豐富,也比較容易看出選手的表現力。」

「全世界華人鋼琴大賽」定於11月1日複賽,11月2日決賽將對公眾開放,並將在11月2日晚頒獎典禮前舉辦明日之星音樂會。大賽票熱線電話為:212.840.2824,大賽組織方同時接受網上定票,具體詳情請見piano.ntdtv.com。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