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副主任攜150餘萬公款出逃為見女網友

發表:2008-10-30 07: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核心提示:湖南省郴州市永興縣政府辦經研室副主任楚揚澤迷上炒股,結果血本無歸,於是利用職務之便挪用100多萬元公款後潛逃.近日,楚揚澤正打算和女網友出去旅行時落網.



四川在線-天府早報10月30日報導迷戀炒股,期望一夜暴富,哪料股市低迷,血本無歸,絕望之下,湖南省郴州市永興縣政府辦經研室副主任楚揚澤竟利用職務之便挪用100多萬元公款後潛逃. 1個月後,正打算和女網友出去旅行的楚揚澤在成都落網.

卷款出逃炒股虧損攜150萬元下落不明

副主任攜款潛逃的消息在郴州市永興縣傳開來,成為街頭巷尾市民熱議的話題

"我們是公安局刑偵大隊,縣政府辦經研室副主任楚揚澤涉嫌利用擔任永湘路指揮部出納之便,攜巨款潛逃,目前下落不明,希望你們能立即立案調查... ..." 9 11月16日上午點,湖南省永興縣檢察院反貪局的電話響起.次日下午,永興縣檢察院成立專案組,偵辦此案.

很快,副主任攜款潛逃的消息就在小縣城傳了開來,一時成為街頭巷尾市民熱議的話題.有的說,楚揚澤帶著200萬元外逃了;有的說,楚揚澤帶著巨款到外地見網友去了;還有的說,楚揚澤因為擔心東窗事發,在將巨額現金轉移後自殺身亡了... ...一時間,各種有關楚揚澤下落的傳言甚囂塵上.

經過緊張的調查取證,永興縣檢察院初步查明,自2008年3月7日,利用在220千伏變電站工程建設協調領導小組擔任出納之便,楚揚澤用會計開出的空頭支票將60餘萬元公款轉入自己賬下進行炒股.幾天後,他再次將手伸向公款,先後幾次挪用公款36萬元,增加股本.但讓他沒想到的是,股市持續走低,行情低迷. 這使得楚揚澤投入炒股的資金虧損迅速.股市低迷,不僅沒有讓他懸崖勒馬,反而激發了他的"鬥志"酣戰股海,屢敗屢戰. 6個月後,就虧損了14萬餘元.

今年9月2日和3日,楚揚澤分兩此將剩餘的82萬元從股市取出,轉存於自己的賬上.第三天,楚揚澤又利用兼任永湘路建設協調領導小組辦公 室出納的便利,利用會計開出的空頭支票將永湘路建設協調辦賬上的70萬元轉賬後取出. 9月4日,手握著150餘萬元公款的楚揚澤突然失蹤.

成都落網外出旅遊上車前被警方擋獲

10月22日上午,新南門車站3.個人從不同方向衝過去抓住了楚揚澤

如何最快地抓獲他?經討論提出兩個抓捕方案:方案一,等楚約好女網友在某茶樓或某飯館之後,蹲點守候;方案二,對楚住的出租房進行監控,聯合派出所抓捕.民 警正準備向領導請示時,埋伏在嫌疑人附近的永興縣檢察官傳來消息: "對象有三人.嫌疑人準備和兩個網友去溫州旅遊,現在在新南門車站.立即前往抓捕! "

10月22日上午,成都市新南門車站.熙熙攘攘的人群在懶洋洋的太陽底下往來穿梭,誰也不會注意到車站門口有一個頭髮有點凌亂的男子站在那裡看報紙,幾步之外有一個青年在打電話,好像在和誰爭吵,還有一個穿紅衣服的年輕人在看票價,一切看起來是那麼的平靜.這時,一個身材瘦削的青年男子正走向賣票大廳,手裡拿著兩瓶礦泉水,往四周看了看,看見了兩個穿著很時髦的女孩,正準備跑過去.

突然,三個人從不同的方向同時衝過去抓住了這個瘦青年. "楚揚澤,你的事發了,跟我們走!"這個瘦青年用比較地道的四川話大聲問道: "做啥子?你們認錯人了. "此時,另一個穿紅衣服的男子衝過來大聲喝道:"楚揚澤,不要裝蒜了,我們是永興的,盯你很久了. "瘦青年臉色頓時蒼白了,聳拉著腦袋,被押上了車.

露出馬腳調查走訪鎖定嫌疑人藏身地

跟網友聊天時,自稱曾在廣州呆過,並熱情地向網友推薦長沙的口味蝦

通過偵查,辦案人員發現,楚揚澤似乎從人間蒸發,音信全無. 9月至10月,辦案人員循線追蹤至長沙,武漢,北京等地,行程長達數千公里.但狡猾的楚揚澤似乎嗅覺特別靈敏,每次都會趕在辦案人員趕到之前逃之夭夭.這場"貓捉老鼠"的遊戲中, "老鼠"似乎總是棋高一著.

10月,在掌握到嫌犯有可能逃往成都後,專案組成員迅速趕至成都,並向成都警方通報了相關案情,請求後者協助偵查.幾天後,成都警方反饋的消息讓專案組十 分振奮:通過技偵手段發現,一男子在跟網友聊天時,自稱曾在廣州呆過,並熱情地向網友推薦長沙的口味蝦,還耐心地教授對方具體做法.種種跡象表明,該男子很有可能就是專案組苦苦尋覓的楚揚澤.隨後,警方確定犯罪嫌疑人暫住在成都市浣花南路某小區.

根據調查走訪,初步確定了楚揚澤的活動範圍,並對他進行精心布控,伺機進行抓捕.

突生意外?謊稱取款意欲跳樓輕生

趁民警挖掘地板,楚揚澤試圖掙扎跳出窗外,民警立即將其控制住

10月23日下午,楚揚澤稱自己有重大線索向警方和檢察院匯報,稱自己將挪用的30萬元放在自己在成都租住的房子地板下邊.警方立即將楚揚澤押到其在浣花南路某小區租賃的25層高的住房內進行搜查.趁民警挖掘地板,楚揚澤試圖跳出窗外,民警立即將其控制住.經訊問,楚揚澤原想誘騙警方到其出租房,房間里根 本沒有埋30萬元,自己只想從25層高的樓上跳下謝罪.

在歷時一個月天19, 6200轉程公里的追蹤之後,楚揚澤終於落網被緝拿歸案. 10月24日,成都至廣州(K191次) 11號車廂裡,楚揚澤長嘆一聲: "我逃到成都就是坐這趟火車,坐的也是這節車廂,沒想到被你們押回去還是坐這節車廂,人生真是會開玩笑呀! "

来源:四川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