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專欄】在意感覺,女人主動-----崇尚感覺(1)

《審視國寨大幼兒》系列

作者:唐子 發表:2008-10-29 2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所有的幼稚現像似乎都始自崇尚感覺。

世紀初,延續十多年前的感性時代風潮,在江澤民利用中共機制迫害法輪功之後,國寨女性終於被感性男人牽著走出傳統倫理王國。

一位女人大膽放言,說她"是一個崇尚感覺的人",可以為了一瞬間的溫柔、安全、浪漫等付出她的所有,也可以因為厭惡、蔑視、頹廢等感覺,"放棄現在已經擁有的東西。"這位女性大膽裸露了心靈情感層面的感性美,比林黛玉和薛寶釵無疑更率真有自我。但她由女性而女人的成長歷程顯然還沒完成,明顯欠缺理智思考。一個男人愛著她,包容她的任性、冷淡......她卻因為不愛他,"不用去體會他的感受",不去享用她的幸運,更不屑"很辛苦"地去慢慢愛上他和他結婚,共筑愛巢,正常地享受婚姻家庭所能夠給她的安穩的幸福。儘管她說女人可以為安全的感覺付出一切,而她卻為浪漫的感覺甘願做情人,明知道終有一天她會離開那個人,也要 "不枉此生"地"去體會一下愛一個人的感覺" ,舍棄跟愛她的人結婚成家的安全感。

不用去跟蹤採訪這位女人,悲劇就像吸毒者似的注定。她自戀充盈 自律缺乏,擋不住眼前的浪漫快感就像小孩子面對擋不住椰奶的"椰風"一樣。如此女人,當法輪功學員講真相講到她那裡的時候,很可能就會喊"幹嘛跟我說這個?"這悲劇是中共黨文化帶給女人和男人的共同悲劇:感性主宰理性,缺少思想素養。

2002年,一項歷時一個月、共10857位18至45歲的女性參與、著重於女性私密情感和生活的網上調查顯示,88%以上的女性還是期待成熟穩定的婚姻或兩性關係,主動選擇有"安全感"的男性。

其中接受調查的西北大學碩士程小姐,獨闖北京時成了《京華時報》的一名記者。她幹得很賣力,卻很不順心。但當她把煩惱和痛苦告訴她在曾經花前月下卿卿我我三年的他時,長途電話那邊的他卻比她還要顯得緊張,一聲聲的細心呵護令她感動不已。於是,在她來到《中國大學生》雜誌社工作並穩定下來時,她就把該社為她爭 取到的進京指標讓給了今年剛畢業的心愛的他,為了他能在她身邊分憂。她坦率地說,她"只是很在意他給我的感覺。"

顯然程小姐把個人感受放在情感追求第一位,這與上個世紀八九十年代女性大多以量化、物質化標準來衡量異性伴侶已有很大進步,卻依然在崇尚感覺的潮流中,只是由崇拜感覺對象移到崇拜感覺本身。選擇男性標準的這種變化,對那些有房有車有人品卻想包二奶的男性明顯不利。其實這不過是五四新文化運動後登場的感覺至上的女性情感電影在中共縱欲時期的再拍。而這時候一些法輪功女學員卻在為她們的縱情感受遭受警察的酷刑和性虐待。

跟 "安全感"和"感受性"齊頭併進成為主流的,還有"要主動"、"要尊重"、"要享受"、"要快樂"等崇尚感覺形式。傳統性倫理論上"女人性被動"的卑位美學,在女性個體意識覺醒的條件下,越來越解說不通了。調查顯示,多達70%的女性在性愛感覺不好時,會立即主動與愛侶溝通並婉言拒絕,也會積極主動地讓丈夫興奮以享用自己的溫情或激情。

跟秦漢皇朝以來兩千多年傳統下的中國人相比,21世紀的國寨人質的追求更個性化了。無論男女在世俗生活裡的追求,都趕上15、16世紀的義大利人了。當代大眾傳媒裡宣揚的娛樂意識,基本上可以叫做黨國的文藝復興意識。88%的現代都市女性期待成熟穩定婚姻或兩性關係,實質上是女性文化潛意識裡(傳統文化賦予)的卑位情愫的殘存,而七成以上的城市女性在兩性生活中表現積極主動,則是意識層面西文化的平等觀念向男人的性霸權傳統發起強力的挑戰。

女性積極主動尋求自我慾望滿足,既是男性跟著感覺和感受走的時尚激發來的,又根植於人性之中。"妹妹你大膽地朝前走, 莫回頭!"電影《紅高梁》西北農民的吼聲,真切回應的卻是都市女人:"哥哥你後面快來呀,嘻嘻嘻!"如果說"以人為本"在官方還是騙人的口號,但在民間性情生活中卻已非常落實到位了。女性主動與男性共享性愉悅的歡樂,婚姻超越家庭倫理奠基於兩性感覺上。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