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樹皮還是鳥?(圖)

攝影師拍到非洲耳鳥偽裝成樹皮

發表:2008-10-28 2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非洲耳鳥瞇縫著眼睛和周圍樹木融為一體

動物進行偽裝的本領我們已經聽過很多了,日前攝影師托馬斯在納米比亞一顆駱駝刺樹的樹幹上拍攝到這種鳥休憩時的照片,它瞇縫著眼睛和周圍樹木融為一體,如果不仔細觀察的話,很容易以為那鳥就是樹木上的圖案而已。

據報導,這種善於進行偽裝的鳥名叫非洲耳鳥,它們在夜間捕食昆蟲或者蜘蛛時不需要進行偽裝;不過當白天來臨,這種鳥在樹幹上休息時,情況就大不一樣了。這種鳥的體型較小,身長僅為16厘米左右,因此很容易成為其它鳥類獵捕的食物。因此它們在白天休息時,都會緊緊地將身體貼在樹幹上,鳥身上有斑點的棕色羽毛以及灰色翅膀讓它們和樹融為一體,使敵人很難發現。

另外,這種鳥還能將身體拉長並且可以傾斜,讓自己和周圍的樹枝更加相似。不過"百密一疏",當耳鳥不經意的睜開它那又大又明亮的橙色眼睛時,便會暴露自己。

據攝影師托馬斯介紹,他當時拍攝這隻耳鳥的時候,它似乎對這位攝影師毫無防備,並且還睜開一隻眼睛看著托馬斯,似乎在問"你在幹什麼呢?"


来源:國際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