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怎樣吃才有殺菌作用

發表:2008-10-28 1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蒜是古老的藥食兩用珍品,在國外被稱作"健康保護神"。中國自古也有"大蒜上市,藥店關門"的說法。

首先,大蒜中所含的大蒜素是細菌的強力殺手,對葡萄球菌、大腸桿菌等都有抑制和殺滅作用。可以用來治療和預防細菌性痢疾、百日咳等疾病。

大蒜也是高血脂患者的福音,香腸、臘肉
等高脂食物,吃了之後血液中的脂肪成倍上升。如果同時吃蒜,脂肪上升趨勢會到受到遏制。

第一步 生吃才殺菌:

"大蒜之所以有這麼出色的功效,"北京醫院營養室副主任營養師李長平解釋說:"是因為它含有蒜氨酸和蒜酶這兩種有效物質。一旦把大蒜碾碎,它們就會互相接觸,從而形成大蒜素。大蒜素很強的殺菌作用,但大蒜素遇熱時會很快失去作用,所以吃生蒜要比熟蒜殺菌效果好。"

第二步 搗碎,不要切碎:

因此,如果想達到最好的保健效果,食用大蒜最好搗碎成泥,而不是用刀切成蒜末。並且要先放10-15分鐘,讓蒜氨酸和蒜酶在空氣中結合產生大蒜素後再食用。所以家庭裡用蒜生拌涼菜,吃餃子時候用醋和少量芝麻油調的蒜泥都是很健康的吃法。

臘八蒜:我國傳統美食-北方人過臘八節用醋、糖醃製的臘八蒜,成品蒜呈淡綠色,味道酸甜辣俱全,可以緩解口乾、增強食慾。蒜裡面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與醋酸結合有益健康。

烤蒜: 對於體質虛弱和胃腸衰弱的人,可以適當吃些熟蒜比如燒蒜。夏季吃燒烤的人們愛把大蒜放在火爐上烤一下趁熱吃。這種燒出來的蒜幾乎沒有臭味,吃起來像白果一樣,味道很好,但是這種蒜的殺菌消毒作用要大打折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