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華人鋼琴大賽」近日登場(圖)

作者:柳笛 發表:2008-10-25 0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柳笛紐約報導】「世界華人鋼琴大賽」是由新唐人電視臺主辦的國際音樂比賽系列賽事之一,旨在為全球華人提供一個文化藝術交流的平臺。據鋼琴大賽組委會負責人梁燕女士介紹,本次全世界華人鋼琴大賽選手報名踴躍。

比賽分為初賽、複賽、決賽三輪。亞太區初賽已於2008年8月22,23日在臺灣國立臺南大學雅音樓舉行,有十幾名選手進入複賽。北美區初賽、大賽的複賽、決賽及頒獎典禮將在美國紐約市舉行。北美區初賽日期為2008年10月31日 (星期五)。 11月1日 (星期六): 複賽;11月2日 (星期日): 決賽。頒獎典禮將在"明日之星音樂會"之後舉行。

初賽曲目:任選一首莫札特(Mozart)奏鳴曲第一樂章(除作品 331, 545外)。複賽曲目:任選一首貝多芬(Beethoven)奏鳴曲第一樂章(除作品 49 號 No. 2 外)。決賽曲目:由下列兩位不同作曲家的作品中各選一首。

A. 巴哈 (J.S. Bach):十二平均律前奏曲與賦格

• 第八號, 降E 小調/升D 小調,第一冊, 作品第853 號( NO.8 IN E-FLAT MINOR/D-SHARP MINOR BOOK I, BWV 853 )

• 第十二號, F 小調, 第一冊, 作品第 857 號( NO.12 IN F-MINOR, BOOK I, BWV 857 )

• 第五號, D 大調, 第二冊, 作品第 874 號( NO. 5 IN D-MAJOR BOOK II, BWV 874 )

B. 蕭邦 (F. Chopin)

• G 小調敘事曲, 作品 23 號 ( BALLADE NO. 1 IN G MINOR, OP. 23 )

• F 大調敘事曲, 作品 38 號 ( BALLADE NO. 2 IN F MAJOR, OP. 38 )

• 降A 大調敘事曲, 作品 47 號 ( BALLADE NO. 3 IN A-FLAT MAJOR, OP. 47 )

• F 小調敘事曲, 作品 52 號 ( BALLADE NO. 4 IN F MINOR, OP. 52 )

• C 小調第一號奏鳴曲, 作品第4 號, 第一樂章 ( SONATA NO. 1 IN C MINOR,OP. 4 - I. ALLEGRO MAESTOSO )

• 降 B 小調第二號奏鳴曲, 作品第 35 號, 第一樂章 ( SONATA NO. 2 IN B-FLAT MINOR, OP. 35 - I. GRAVE- DOPPIO MOVIMENTO )

• B 小調第三號奏鳴曲, 作品第58 號, 第一樂章 ( SONATA NO. 3 IN B MINOR, OP. 58 - I. ALLEGRO MAESTOSO )

大賽評委會主席馬常子女士說,巴哈和蕭邦是倆位偉大的音樂家,為浪漫派之前的作品,他們風格各異,演奏技巧難度很高,可以使選手充分發揮其對作品的理解和表達。

大賽獎金豐厚,金獎一名,獎金一萬美元;銀獎一名,獎金三千美元;銅獎一名,獎金一千美元。大賽另設優秀演奏獎若干名。此外,大賽組委會還會為金獎獲得者製作CD。

另外,為了使"全世界華人鋼琴大賽"的參賽選手們有更多展示才華的機會,大賽組委會決定,將於2008年11月2日(星期日)晚間決賽之後在紐約市的Town Hall劇院增加一場"明日之星音樂會",所有進入決賽的選手均會被邀演出。大賽評委會熱切希望所有的參賽選手都能發揮自己純真、純美、純善的音樂才華,使大賽和音樂會成為一個純淨心靈、領悟人生和精神提升的音樂盛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