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泉專欄】"1291次列車綁死中國人"與"2220次列車為日本人停車"之比較

民主先聲325

作者:郭泉 發表:2008-10-24 0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9月24日開出的廣州至遵義1291次列車上,疑患狂躁症的貴州人士曹大和先生因為在火車上亂喊亂叫,被列車長和列車員用膠布捆住了手腳。曹大和先生在掙紮了整個晚上之後,於次日9點多的時候死去。

經查,根據鐵路運輸安全保護條例,當出現下列情況的應該臨時停車:

一:前方出現意外例如交通事故,大雪等;
二:由於其他快車不正點而讓路;
三:由於旅客意外需要臨時停車救助;
四:調整運行時間;

因此,1291次列車長針對疑患狂躁症的曹大和先生,應該選擇第三款"由於旅客意外需要臨時停車救助",與其前方最近的車站聯繫以落實相應的急救醫院及急救人員安排,甚至必要時臨時停車,送最近的醫院。

但是,1291次列車長卻選擇了用膠布曹大和先生捆住了手腳,致其掙紮了整個晚上之後,於次日9點多的時候死去。

我看到這個消息後,很憤怒,因為我實在無法理解為什麼1291次列車寧願綁死乘客也不願意停車。綁死乘客,於情於法,都說不過去,但是卻實實在在地發生在中國大地上。為此,我長噓短嘆了好一陣子。

今天(10月23日),我又看到一個消息,我終於明白了。原來,曹大和先生被綁死,是因為他是中國人。如果曹先生是日本人,那就一定會臨時停車,由警車直送醫院的。

可惜,曹先生是中國人,所以,他只配被中國列車的列車長和列車員綁死在中國列車上。

今天看的消息如下:

新華網10月23日報導,8月22日齊齊哈爾駛往大連方向的2220次列車上有個日本老太太抱怨道:"我和杉本洋江要乘坐今天9時飛往日本大阪的航班,列車晚點這麼多,我們可怎麼辦呢? "
2220次列車長立即用手機聯繫到了大連周水子機場值班負責人,機場負責人答覆,如果8時10分旅客能趕到機場,可以保障日本旅客順利登上飛機。列車長一算時間,如果旅客在大連火車站下車,再趕往機場的話,時間就來不及了。
於是,列車長馬上向瀋陽鐵路局客運調度聯繫,請示能否在離機場最近的周水子車站臨時停一分鐘,用汽車送旅客去機場,瀋陽鐵路局批准臨時停車,讓日本旅客下車。
8月22日7時44分,2220次列車在大連周水子站停車,7名日本旅客順利登上飛往日本大阪的航班。
這幾個日本人返回日本後,杉本洋江代表其餘外籍旅客用漢語寫來感謝信。
杉本洋江在信中說:"這在世界任何一個國家都是做不到的。列車在周水子車站臨時為我們停車一分鐘(本不應停)安排我們提前下車,為我們贏得了寶貴的時間,這在中國鐵路史上聞所未聞。在世界史上任何一個國家都是做不到的。列車長為了萬無一失,還專為我們聯繫了警車護送到機場。這也是鐵路的又一創舉。"

我讀完日本人的這封感謝信,再想想1291次列車寧願綁死中國人也不停車送醫院,我真的覺得日本人有足夠的理由蔑視中國。

首先,這7個日本人因為火車晚點而趕不上飛機,根本不屬於鐵路運輸安全保護條例"臨時停車"第三款規定的"由於旅客意外需要臨時停車救助"的情形。

其次,如果是一個中國老太太抱怨到:"我和娃他爺要乘坐今天9時飛往日本大阪的航班,列車晚點這麼多,我們可怎麼辦呢? " 2220次列車長是不是會在離機場最近的周水子車站臨時停一分鐘,用汽車將"中國老太太和老大爺" 送去機場呢?
我想,所有中國人知道結果會怎樣!

最後,我感到奇怪的是,2220次列車是瀋陽鐵路局的列車,是瀋陽人的列車。而我恰好也認識一個瀋陽人,他叫馬臣,他就很有骨氣。我以瀋陽朋友馬臣先生的事跡來結束我的這篇《民主先聲》,希望能給2220次列車長和其他瀋陽人、其他中國人一點啟迪:

1988年3月末,日本右翼分子屢屢槍擊我駐日使領館,並狂妄叫囂要再來一次南京大屠殺。日本政府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這事被《參考消息》報導給國內。

見報的當天,瀋陽市的一個二十五歲的年青人名叫馬臣,他當即買了兩把長刀,單槍匹馬去給日本駐瀋陽領事館的日本領事下了一封戰書。馬臣先生要日本領事代表日本、代表日本政府、代表日本人來與其決鬥,以了斷日本國內正在發生的右翼分子槍擊我駐日使領館事件,並指出,這是唯一可以了斷的辦法。他說:"我們每人一把刀,彼此對著砍,誰死了就直接抬進火葬場,就這個決鬥法。如果你們認為日本人真的是優秀的,就接受我的決鬥挑戰吧。但如果你不敢來,我將在瀋陽的大街上追殺我所能見到的任何一個日本遊客。並且,你們以後再也別吹噓什麼大和民族勇猛無敵的狗屁武士道精神了"。

馬臣先生按約定的時間地點等待日本領事直到天黑,日本領事沒露面,卻等來了大量中共特務把馬臣先生抓走了。

事後,馬臣先生才知道,原來膽怯的日本領事去報了案,可恥的推掉了一場危險的決命遊戲。而且,那個日本領事精神受了巨大刺激,不久就回國了。

從此馬臣先生成了中共特務重點控制人物。

目前馬臣先生定居北京,和我一樣,一到敏感日子,例如77、815、918等,大批中共特務就包圍我們的家,而我由於生活在南京,又要比馬臣先生多一個日子,那就是1213,1937年日軍開始在南京大屠殺的日子。

中國新民黨代主席 中國基督教民主黨代主席 中國在野黨聯盟輪值主席 郭泉
QQ:115659144   手機:13151423196 
Skype:gwnguoquan 郵箱:[email protected]
通信地址:(210097)南京市寧海路122號南師大文學院郭泉收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原創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