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結果揭曉(圖)

作者:攝影:戴兵 發表:2008-10-20 09: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月19日下午,新唐人電視臺舉辦的第一屆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在美國紐約市喬治王子宴會廳圓滿結束,並於當晚舉行了盛大的頒獎典禮。

大賽分為禮儀類漢服和日常生活類的兩組,由模特穿上200多套來自世界各地的參賽者設計的漢服在舞台上一展風姿。經過激烈的角逐,由來自香港的Elsie He獲得了日常類漢服設計一等獎, 來自法國的王昭清獲得禮儀類漢服設計的一等獎。

這次的參賽作品大多是唐、宋、明時期的漢服, 作品優雅、大氣,尤其是唐裝雍容華貴,盡顯大唐盛世漢服特點。

大賽評委介紹,漢服是指中國漢族的傳統民族服飾,也是世界上最悠久的民族服飾之一。漢服充分展現了古人「仁義禮智信」的道德內涵,穿著漢服讓人神態舉止呈現端莊穩重、含蓄內斂以及瀟灑脫俗的氣質與美感。而本次大賽的宗旨就是促進具正統優秀的漢服文化在全球的傳播,弘揚純善純美的中國傳統服飾文化。

獲得優秀獎的來自加拿大的服裝師麥木娜.恩高Maimouna Ngom表示,「宋朝聯想」系列漢服是在對唐宋明文化研究後得到的靈感。

本次大賽的觀眾坐無虛席,很多都表示,在紐約這個時裝之都舉辦大賽,對世界時裝界會有很大的影響。並且希望自己也能穿上這些優雅的漢服。

據悉,19日決賽中的200多套漢服是在上千件作品中精心挑選進入決賽的作品。


以促進正統理念的優秀漢服飾文化在全世界範圍的傳播,弘揚純善純美的中國傳統服飾文化為宗旨的第一屆新唐人電視臺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於10月19日晚上7點,在美國紐約市喬治王子宴會廳(The Prince George Ballroom)公布了三個單項獎、金、銀、銅獎及優秀獎得主的名單 :

【三個單項獎】

最佳設計圖獎
Elsie He 作品:桃源——憶故人

最佳服飾配套獎
林雪綿 作品:官服 (第一與第四套)

最佳工藝獎
陳美合 作品:中國藍染世界


【日常生活類漢服 優秀獎】
BiQiong Gong 作品:梅蓮頌

楊秀蓮 作品:雨後的彩虹

【禮儀類漢服 優秀獎】
Maimouna Ngom 作品: 宋朝的聯想

林詩昌 作品: 四季 (第一套)


【日常生活類漢服 銅獎】
程銘華 作品:大唐仕女

【日常生活類漢服 銀獎】
陳麗卿 作品:漢古緣 (第五套)

【日常生活類漢服 金獎】
Elsie He 作品:桃源——憶故人 (第一套)


【禮儀類漢服 銅獎】
瑞晨 作品: 蓮花漢服系列

【禮儀類漢服 銀獎】
BiQiong Gong 作品:天地春

【禮儀類漢服 金獎】
王昭清 作品:瞬 (第一套)

来源:看中國綜合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