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組圖)

發表:2008-10-19 08: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月18日凌晨,著名導演謝晉在浙江上虞逝世,享年85歲。

謝晉幾乎是為電影而生的,他的作品在中國電影畫廊中留下最光彩奪目的系列,經他一手培養之後大有作為的女星也不在少數:趙薇、范冰冰、劉曉慶、潘虹……她們都稱謝晉是鏡頭前的魔術師,能把一團麵粉捏成多姿多採的藝術品。

劉曉慶:止不住的眼淚一直流

當劉曉慶得知謝晉導演去世的噩耗,隨即在博客發表:「本來23日,我已決定了專程去上海和謝導度過他85歲的生日。而現在,止不住的眼淚一直流,一直流!」

劉曉慶曾在03年謝晉八十大壽慶祝活動中感慨到:「謝晉導演是我永不能忘懷的良師益友,是我生命史上重要的一環。在您的指導下,由於主演《芙蓉鎮》,我獲得了百花、金雞雙獎,‘胡玉音’也成為我的代表作。在我艱難的日子裡,您一如既往地支持我,給我鼓勵和關懷。」

歌舞話劇《金大班的最後一夜》在北京上演的時候,總導演謝晉曾表示,劉曉慶是他迄今為止見過的最有才華的一位女演員之一。

潘虹:謝晉稱她是精品的核心

《最後的貴族》中的女主人翁,謝晉原來是想讓臺灣的林青霞出演,由於種種原因,林青霞未能成行。於是潘虹從原來的女二號成為了女一號。謝晉曾說,他的《最後的貴族》是一部精品。而這部精品的精神核心,無疑就是潘虹。


謝晉與趙薇

趙薇:遇到謝導是機遇

謝晉捧紅了很多女星,趙薇就出自他辦的學校。當時趙薇四處尋找機會,申請學校,最後是謝晉開辦的藝術學校收留了她,之後才去了北影。可以說沒有謝晉,趙薇也成不了演員。趙薇的影壇處女座就是謝晉導演的《女兒谷》。

謝晉曾說:「趙薇並不是一夜成名的,她有功力和機遇。」

「軍旗裝事件」,謝導對趙薇的器重和提攜可見一斑。當時趙薇對謝導說:「我真的不知道呀!別人出了大筆錢,讓穿什麼,也沒多想,就穿了。」據悉趙薇在媒體上的公開檢討還是在謝晉的提醒下寫的。事後,趙薇還不斷向謝晉詢問:「謝導,你還要我拍戲嗎?」謝晉當時調侃趙薇說:「小妹妹,我請不起你呀!我的片子 500萬,你就要拿走兩三百萬,我敢請你嗎?」趙薇就一個勁兒說:「我真的不要錢!」連說了四次。謝晉說:「那好,我要請你拍一部戲,我不會不給你錢的。 」趙薇說:「那我捐給希望小學吧。」

女星范冰冰一心只找謝晉

與趙薇不同,美女范冰冰14歲的時候已經對自己的未來有了明確的規劃,執意要學表演,一心要去謝晉明星學校。在報考謝晉恆通影視學校結識了謝晉導演。范冰冰說每逢節假日她都會打電話給謝晉問好,並稱謝導為令她受益終身的老師。

當時到學校報到時,謝晉得知她在學習民族器樂後,便很認真地對她說:「你的外形條件這麼出色,我認為你從事表演這一行會非常合適。」正是在謝晉的鼓勵下范冰冰才下決心學習表演,從而憑《還珠格格》中金鎖一角迅速走紅。

來源:東方網

来源:東方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