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泉專欄】獨裁為什麼邪惡的兩個理由

民主先聲309

作者:郭泉 發表:2008-10-04 1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10月3日),一名中共特務(QQ:155174495)冒充中國科學院的教授、研究員來找我聊天。
他的第一個問題是:郭教授,你覺得,中國目前最大的問題是什麼?
我回答:是共產黨獨裁。
他又問:為什麼獨裁不好的呢?
他的這話一問,我就立即對他的中科院教授和研究員的身份表示了懷疑。其實,並不是我過於敏感,而是他的這個問題過於弱智。這與中科院的教授和研究員身份完全不相吻合。於是我詳細詢問他的情況。
不料他說:不方便告訴您。放心吧,我不是特務,只是和你辯論問題。
我回答: 獨裁不好,這個命題不需要辯論。謝謝!再見!

我想,之所以今天這個中共特務來問我這個問題,應該是因為我前日發表了《民主先聲》308,題目是《溫家寶總理,您為什麼始終閉口不提多黨競選呢?》
估計這名中共特工是想數點獨裁的"諸多好處",來打消我全力推廣"多黨競選"的念頭。如果我不中斷這個毫無意義的聊天的話,我想他一定會用溫家寶的一句話來教訓我,那就是"在中國發展民主,必須考慮中國的國情,需要引進適合中國國情的制度,要循序漸進。"
如果我接著問,"那麼這個中國國情是什麼呢?"他一定會說:"中國人長期以來需要君主,所以還是共產黨一黨統治是最符合中國國情的。"

其實,關於中國國情和多黨競選的問題,中共在60多年前就說得很明白了。
1944 年5月17日的《新華日報》社論說:"他們說這一套(多黨競選的民主制度)都是外國人的東西,決不適用於中國。原來,科學為求真理,而真理是不分國界的。現在固然再也沒有頑固派用國情特殊,來反對科學、自然科學的真理了。只有在社會現象上,頑固派還在用八十年前頑固派用過的方法來反對真理。民主制度比不民主制度更好,這和機器工業比手工業生產更好一樣,在外國如此,在中國也如此。而且也只能有在某國發展起來的民主,卻沒有只適用於某國的民主。有人說:中國雖然要民主,但中國的民主有點特別,是不給人民以自由的。這種說法的荒謬,也和說太陽曆只適用外國、中國人只能用陰曆一樣。"

我想以上的這段中共社論,溫家寶總理,您應該讀讀,所有中共特務也都應該讀讀。因為,這段中共社論不只說明瞭"民主制度比不民主制度更好",還批駁了"中國國情只能搞獨裁"的謬論。

好,下面我就來談談獨裁到底為什麼是邪惡的。其實,獨裁為什麼邪惡,中國人民都知道。我想,只有中共不知道。但是不是因為他們弱智,而是因為他們不想知道,畢竟,他們的所有財富來自獨裁。
所以,我以下要分析的獨裁為什麼邪惡的兩個理由,不是給中國人民的看的,而是給中共特務好的。
那麼獨裁到底有什麼壞處呢?其實,中共在60多年前就說的很明白。

獨裁的第一個壞處就是"一黨獨裁,遍地是災"。
1946 年3月30日《新華日報》社論《一黨獨裁,遍地是災》說:"打開我國的地圖,睜開眼睛一看,國民黨一黨專政下的地區,哪裡沒有災荒?單就報紙上發表的材料來看,可以看出災荒是異常嚴重的。如湖南、河南、安徽、廣東、廣西、江蘇、湖北、江西、四川,以及陝、甘、青、滇等省,真是遍地是災,尤其是湖南等地,實在是慘不忍聞。......以農立國的中國,立在這樣的農村大破產當中,還說中國沒有經濟危機,簡直是騙人,那只是國民黨一黨領導毫無辦法解決的自欺欺人的手法!"

獨裁的第二個壞處就是"閉塞人民的思想,使人民變得愚蠢"。
1946年1月11日《新華日報》發表了陸定一的文章《報紙應革除專制主義者不許人民說話和造謠欺騙人民的歪風》。文章指出:"戈培爾的原則,就是把所有報紙、雜誌、廣播、電影等完全統制起來,一致造謠,使人民目中所見,耳中所聞,全是法西斯的謠言,毫無例外。到了戈培爾手裡,報紙發生了與其原意相反的變化,謠言代替了真實的消息,人民看了這種報紙,不但不會聰明起來,而且反會越來越糊塗。看德國,不是有成千成萬人替希特勒去當炮灰麼。"文章指出報紙有兩種:"一種是人民大眾的報紙,告訴人民以真實的消息,啟發人民民主的思想,叫人民聰明起來。另一種是新專制主義者的報紙,告訴人民以謠言,閉塞人民的思想,使人民變得愚蠢。前者,對於社會,對於國家民族,是有好處的,沒有它,所謂文明,是不能設想的。後者,則與此相反,它對於社會,對於人類,對於國家民族,是一種毒藥,是殺人不見血的鋼刀。"

那麼面對這些問題,中國應該怎麼辦呢?

溫家寶先生說:"我認為,在中國發展民主,主要在三個方面:第一,逐步完善民主選舉制度。第二,改革法律制度,依法治國。第三,政府應受人民的監督,增加政府的透明度,特別是,政府應該接受新聞媒體和其他黨派的監督。"

溫家寶先生其實一直在迴避一個重要的問題,那就是結束一黨治國的問題。
1941年10月28日《解放日報》說的明明白白:"推行民主政治,主要關鍵在於結束一黨治國。......因為此問題一日不解決,則國事勢必包攬於一黨之手;才智之士,無從引進;良好建議,不能實行。因而所謂民主,無論搬出何種花樣,只是空有其名而已。"
1945年9月27日《新華日報》社論又說:"如何實現民主呢?請走上民主的正軌:把人民的權利交給人民!......唯有黨治結束之後,全國人才,才能悉力從公,施展其抱負;而各黨派人士亦得彼此觀摩,相互砥礪,共求進步,發揮政治上最大的效果。"

1945 年1月28日的《新華日報》反對在民主問題上忽悠人民,社論說:"中國人民為爭取民主而努力,所要的自然是真貨,不是代用品。把一黨專政化一下妝,當做民主的代用品,方法雖然巧妙,然而和人民的願望相去十萬八千里。中國的人民都在睜著眼看:不要拿民主的代用品來欺騙我們!"

溫先生,您看看,您的共產黨人先輩說的多好啊!可惜您沒看!


中國新民黨代主席、中國基督教民主黨代主席、中國在野黨聯盟輪值主席 郭泉
QQ:115659144   Skype:gwnguoquan
Msn:[email protected]
手機:13151423196 郵箱:[email protected]
通信地址:(210097)南京寧海路122號南師大文學院郭泉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原創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