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羽良專欄】統一或獨立不是真正問題所在

作者:張羽良 發表:2008-09-04 2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30日一場大遊行在臺北的天空下舉行了,遊行的訴求有著臺灣主體性的思考,有著臺灣獨立建國的口號與標語,也有著對馬政府親中立場的不滿怒吼,更見二位女士拿著「阿扁我們永遠支持你」的橫幅微笑向觀者致意。無論如何,這場針對馬英九總統就職百日的遊行,清楚而明確地表達了,生活在寶島臺灣的一部分人的想法。



思想上的百花齊放是自由民主社會的可貴之處,它不以暴力展現意志,也不會有大鳴大放之後的清算鬥爭,任何個人或團體只要有意見,你都可以在法律所允許的範圍內,表達與展現個人或集體的心聲。

讓人深思的是,即使是生長在臺灣,你也會對那種意識型態的極端對立感到訝異!同樣的一方土竟然養著思想截然不同的兩大群體,雙方互以藍綠來區隔彼此,而這種顏色的藩籬有時看似要比萬里長城還巨大而遙遠。

有了截然不同的意識型態就有了鴻溝,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就容易在不經意碰觸到那條政治敏感線時起了爭端。而這種爭端還經常能跨越親情丶愛情與友情的屏障,深深地傷害著彼此間的和諧!再不去想鶴蚌相爭誰能得利?覆巢之下焉有完卵?

有了截然不同的意識型態連是非也容易遭到扭曲。政治人物站在意識型態的保護傘下,很輕易地就能用一句「政治迫害」來引起人心的共鳴,而不願勇敢地面對司法的審判。犧牲司法的威信與尊嚴的結果,往往打擊的是維繫著自由與民主社會的是非基石。

但這一切或許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我們為何要因「不友善鄰居」的動作而起舞而對立?不管是認同統一或獨立?這些莫名其妙選擇題的來源不正是因它而起嗎?綠色沒有想到的是,愈是情緒上的表達愈是將部分藍色推向紅色,也將臺灣推向虎口;藍色也沒有認清,那個紅色政黨不等於是歷史的丶文化的丶情感的中國,輕易地向它投懷送抱,遲早會落得始亂終棄的結果,也同樣將臺灣帶入危險之境。

若中國是個自由民主的社會,它必定會懂得尊重歷史的結果,它也必將以經濟的繁榮與文化的發展來促進兩岸的交流,來進一步驗證中國古語所云:「天下大勢合久必分,分久必合。」的可能性。

只可惜今日中國是人治的社會,中國人在那個專制政黨統治之下,連最基本的人權至今都得不到保障!面對這樣的政權,當我們談統一,我們要如何能真正保障臺灣珍貴的自由與民主?香港的一國兩制不正是前車之鑒?台商在經濟上的一再被坑殺不也是深刻的教訓?至於獨立又能解決問題嗎?那個政權會因為臺灣的獨立而不再封殺臺灣邁向聯合國之路丶不再文攻武嚇嗎?

所以真正的問題不在一島之內,不在統一或獨立,而在於樂見臺灣分裂與混亂的紅色政權。臺灣的民心與士氣愈是因顏色而動盪不安,它就愈高興;它不僅止於消極地鼓掌叫好,它還會積極地見縫插針丶繼續製造對立問題,讓臺灣重演1949年赤化前的中國大陸情況,成為鬥爭與革命的新戰場。

2006年10月24日在臺灣脫隊尋求政治庇護的前中共廳級官員賈甲,在上月定居紐西蘭後感嘆地說:「來到紐西蘭這短短一個多月,我終於懂得什麽是真正的幸福。」對於這種幸福,他呼籲中國人民只有退出中共,解體中共才能過上正常人的幸福生活。

他的一段話誠值得所有生長在自由之地的人們深思:「我一再說真正的罪人是中共黨中央,那些六丶七千萬黨員是受騙的,受矇蔽的,他們也是受害人。那麽誰是共產黨呢?誰控制共產黨呢?我一直在想著這個問題。後來我看到《九評共產黨》這本書裡的一句話指出共產黨是個邪靈,我馬上明白了。真正操控共產黨的就是這個邪靈。要擺脫邪靈控制就要退出中共。」

看來,不僅是中國人需要退黨擺脫邪靈的控制,臺灣人也應分辨清楚,讓寶島的和諧日益紛亂的背後真正原因。當我們認識到幫助中國人擺脫邪靈的控制,其實正是幫助臺灣找到和諧與安定之路時,我們的步伐不論是政治或經濟丶不論是族群或黨派,都將不再混亂而失去方向;當紅色的邪影被清除,我們也將能重新看見黑與白的光譜在藍綠之間明亮地閃動。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