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鐘專欄】京奧開幕式有感

作者:警鐘 發表:2008-08-18 1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29屆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於2008年8月8 日晚8時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首都北京名曰鳥巢的國家體育場隆重開幕,有感而吟,擊缶(缻)鼓瑟。

歌曰:盛世狂歡,精英競賀,牽蒼引黃,群芳妸娜,流光溢彩,玉杯相約,人仙共渡,人生幾何?

激情澎湃的開幕式引著北溫帶夏末一股潮濕粘稠的空氣熱乎乎地來了,夾裹著現場內幸運人的汗水和"渴"望,飄渺著鳥巢外中國人可望不可及的莫名心情,挾帶著各路運動員臂負為國爭光的政治重托。

繽紛的禮花煙火此起彼伏一毀俱毀地燃燒著,過眼煙雲般綻放著,像一張張憑空燃燒著的紙幣,在創造著新的燒錢吉尼斯記錄,也為北京據說剛剛達標的空氣質量增添著新的負荷。

輝煌燦爛的燈火亮如白晝般照耀著首都的夜空,與無數的禮花煙火共同書寫這幅生動的世紀畫卷,就像主會場中那幅用激情潑墨的山水畫,美妙地向遠方延展著,向世人傾述著。

這燦爛照亮了首都迷幻的天空,照亮了耀眼奪目的高樓玻璃幕牆,照亮了繁華和富貴,可是,卻無法照亮城市中那些低矮破舊的磚瓦房,那城市邊緣處拾荒人蜷縮著用以棲身的角落。

這輝煌穿越了空間的隧道,延展到京城之外的遠方的遠方那些偏僻的鄉壤時,我們已看不到絲毫光明,只剩下更多未知的黑暗和著天上的星星,就著地上的灰塵,在淒泣中消磨著暗夜中無邊的失落。

本來除卻首都和城市之外的農村,多數還是黑的,是暗的,但解說員說:此時的全中國都是"亮"的,是"紅"的,因為"中國紅"是專屬於中國人的顏色,它更是08奧運的顏色,說是此時此刻代表了一種熱情和喜悅。

沒錯,可是,除此之外,紅色也是對赤腥色的藝術美化,有時也在吟唱著一段段血染的歷史悼歌。

中國人為這種紅色,前仆後繼求索了百年,至到今天,卻並沒有發現它為我們帶來喜氣,帶來尊嚴,反到是從奴才做回到了奴隸,我們的前途仍然是迷茫,仍然是暗夜。

五千年的歷史,本是血腥戰亂和世代為奴的歷史,但中國人說:這是古國才有的文明,是我們 "民族的大融合",其實,就像開幕式表演台上那些提線玩偶被熟練的操控者掌握著一樣,只是為了那個主人,玩偶與玩偶間斗來打去,永無終結。

五千年的歷史,本是一條哭泣的長河,它要在一瞬間展現給世人所有的美好,難免短促,難免殘缺,但我們卻找到了一個最強有力的角度,那就是"盛世崛起",那就是"平安和諧"。

是的,或許中國經受了百年的恥辱,太需要給洋人一點回擊,或許也只有憑藉京奧的恢宏,藉機長一長中國人的志氣,給洋鬼子們一記重重的耳光,給世界一片赤紅的顏色!!

這顏色,當然是我們民族對客人熱情入微的安保,開幕式現場視覺上無比的衝擊,空氣中潮濕的熱度,還有有意的厚我薄彼排次論輩的尊嚴定格。

為了展示我們的偉大,要將祖先幾千年留下的秦磚漢瓦向洋人盡情宣泄,哪怕像一盤萬人的麻將陣,哪怕是對牛談琴,但卻不需要讓他們弄明白中國的"和"字之含義,但只要我們有強勢的獨家解說。

但中國人幾千年來遭受的奴伇,並不比百年的外辱輕鬆,不同的只是自家的主人與外來者的區別。

當國歌中唱出"用我們的血肉築起我們新的長城"時,感到中華民族好像是一個嗜血為美的民族,中國人歷來你死我活的內鬥,不僅僅只是一場兄弟鬩牆的"人民戰爭",更是一場中國特色的世間最殘忍、最不人道的"人肉戰爭",我們一直在為它血流成河!!

哪一場美其名曰的"革命",哪一場鑼鼓宣天的改朝,不是真正的革人的頭,要人的命,不是以血和肉來鋪成?眼前這繁華的盛宴,難道能出乎其外,沒有血雨腥風,只有盛世的和諧愉悅?

據說一個開幕式和一場競技賽,以及金牌的多寡,是一個國家國力的象徵,那麼,本次,一個創世紀的宏大手筆,是否是在向世界昭示,中國人從此將不再是奴隸,從此就要在地球上崛起一個強大的民族--中華帝國?

開幕式是難忘的,因為它是中國人的第一次,就像一個已經老了的少女人的第一次付出一樣,總有些痛,有些疼,但總體感覺是良好,是值得。

帝國已然出現,也催生了一群群沉默的良民,一片片阿諛的奴才,一夥夥瓮安的暴民,以及一個個吭奮的楊佳---將來可能名震世界的中國佐羅!!

2008.8.9.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原創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