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扑火被燒傷 政府避責惹民憤(圖)

作者:楊屏 發表:2008-08-12 0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楊屏採訪報導】現在的老百姓的疾苦真是很難想像,8月8日北京奧運前,記者採訪到了湖南省汝城縣附城鄉江頭村二組村民吳永康先生的兒子吳玉東,由於他們是身處貧困山村的普通農民,父親吳永康奮不顧身、見義勇為扑救森林大火的行為,上級領導未給予重視。他們家正面臨著生活上的困境,更需要廣大的朋友們關注。




村民的見證

事由是2008年3月3日下午2時許,現年40歲吳永康與本村村民陳漢林、曹孔林、朱三德4名村民在我縣東崗嶺山左邊小溪邊幹活。這時,突然收到本村村民吳進良來電,說東崗嶺梅子壟起了大火。吳永康等人二話沒說,急忙趕到著火地點,奮不顧身進行扑火。但因冰雪過後,天氣乾燥、森林茂密,風助火勢迅速漫延,吳永康被嚴重燒傷。隨後趕到的群眾迅速將吳永康送到縣人民醫院,但因傷勢過重,隨即被轉院到廣東省粵北人民醫院就治。吳永康受傷後,附城鄉江頭村、東方村等地群眾給予了吳永康這種見義勇為行為以高度讚揚,汝城縣四大家領導、附城鄉黨委、政府當時也給予了高度贊助,並當即預借了2萬元用於救命,並廣泛發動募捐活動。附城鄉政府、縣人大、糧食局、工商局、附城學區全體師生,駐村幹部及附城鄉所有村級組織自發自願捐款,共計80858.70元。但因吳永康傷情嚴重,已支付的醫療費就達20萬元。



面對巨額的醫療費缺口,吳永康家雖然到處東挪西借,但缺口之大,貧困山村的普通農民,無異於陷之於絕境。此時,吳永康的家屬及當地廣大人民群眾更為寒心的是:附城鄉黨委、政府開始找出各種藉口,否認吳永康見義勇為的性質,歪曲事實真相,企圖逃避責任。出具虛構材料,欺上瞞下,對上級說 "吳永康並不是救火燒傷"。這激起了附城鄉數千名知情村民極大的憤慨和不滿。無數知情者紛紛提出要與政府領導對質,許多人甚至打算去圍攻這顛倒黑白、是非不明的附城鄉政府。



事情發生數個月,附城鄉江頭村二組群憤洶湧的父老鄉親們,暫時保持著克制。希望上級領導對此事有個公正的態度,然後再作決定。而且還特請求上級有關部門和領導對吳永康奮不顧身、見義勇為扑救森林大火的行為是實事求實地評說,以平民憤、安民心、助和諧,並追究有關人員提供虛材料的責任。同時,請求上級領導責令下級政府因保護國家、集體利益救火受重傷的吳永康予以關心和資助。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