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自由廣場集會:把人權帶到北京奧運(圖)

作者:楊屏 發表:2008-08-08 0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自由廣場舉行集會的人們
 
燭光悼念

【看中國記者楊屏臺北報導】8月7日晚8時,奧運前夕,臺灣學術界、社運界、藝文界、宗教界、法輪功團體、歐美等國民運、圖博(西藏)及緬華等民間組織,在臺灣自由廣場上,舉行了人權集會,該集會並提出:「人權、燭光、照北京」、「要人權奧運,不要血腥奧運」的強烈訴求。


10幾位喇嘛手中舉起燭光,頌唸經祈求和平,廣場上民眾同聲祈福。著名評論家林保華演講,批評中共殺害無數新疆民眾,呼籲各界關注新疆人權。看中國記者採訪了多位在場民主人士。

緬甸僑生楊永助,指中共提供緬甸軍政府武器及物質,迫害緬甸人民。抗議中共違背奧運精神,踐踏人權。

西藏青年議會臺灣分會主席札西慈仁說:"自己是西藏人,出生印度,卻不能回西藏。自己在印度是外國人,在臺灣也是外國人,使自己不可能忘記西藏,我愛西藏。今年西藏事件中共殺了很多人,我很難過。"札西慈仁曾於今年4月份,前往日本抗議奧運聖火傳遞,被日本警方逮捕。

臺灣人權促進會理事長林峰正認為:民主與人權比中共追求金牌更重要!中共奧運是建立在長期鎮壓法輪功、藏人及其他民主人士之上的。甚至連奧運聖火傳遞都由武警押運,這是為什麼?

美國中國民主黨聯合總部(海外)秘書長汪岷先生說:「楊建利等四位民主人士原打算,到大陸近距離觀察中共,在奧運期間是否遵守國際公約,是否有違反人權的表現。」

「他們入港時被拒並遭遣返! 中共要辦奧運,卻違反著奧運精神與人權!希望大家擦亮眼睛,不能為奧運而奧運,希望大家不要漠視人權。反對中共利用體育,抹黑奧運精神!」


各路來採訪的媒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