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奧運售票現場警察與港記推撞(圖)

發表:2008-07-25 2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新聞界對北京公安驅趕現場採訪記者感到不滿

一批香港新聞記者在北京奧運售票現場採訪期間與公安人員發生猛烈推撞,部分記者受傷,一名攝影記者被帶走。

這批來自香港多家媒體的記者星期五(7月25日)早上在朝陽區售票點採訪售票情況,其間公安人員試圖控制混亂人潮,突然與香港記者爆發推撞。

從數家香港電視臺傳回畫面所見,一批公安人員要求記者停止拍攝,幾名公安開始推向仍在拍攝的記者。

一名公安突然衝前,把一名香港有線電視的記者推倒在地上,再衝前推撞一名電視攝影師。該名記者試圖上前質問警員的身份時,再被另一名公安一手卡住脖子。

香港無線電視的一名攝影師,他的攝像機也在推撞中受損,觀景器斷裂。

香港《南華早報》的一名攝影記者其後被公安人員帶走,據BBC中文網在香港的記者向該報瞭解,截至發稿為止該名記者尚未獲釋。

官方新華社下午發稿稱,由於天氣炎熱,排隊等候時間長,部分群眾情緒激動。

新華社報導稱,為防止發生擁擠踩踏事件,"北京警方迅速調集警力,維護現場秩序,並採取了臨時管理措施。"

新華社還點名說,該名《南華早報》記者"不服從現場管理,與執勤民警發生摩擦,被民警帶離現場",此外,"個別媒體記者強行進入管制區域"。

而據香港電臺報導,該名記者稱自己是在混亂中碰撞到公安人員,馬上就被帶走。

各界關切

香港記者協會對北京發生的事件表示震驚和遺憾。

記協執行委員梁錦雄接受香港now寬頻電視的電話採訪時說,北京當局申奧時已經作出了給與境外記者採訪自由的承諾,呼籲政府盡快就這次事件作出澄清。

香港有線電視主管新聞部的執行董事趙應春對旗下記者遭公安人員肢體推撞表示不能接受,並透露幾家牽涉在推撞事件中的媒體機構正在商討,可能透過新聞業界組織向中國國務院有關部門反映不滿。

北京奧運會最後的82萬張體育比賽門票星期五開始向公眾發售,其中北京地區場館的門票大約有25萬張。



来源:摘自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