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議員:我們必須傾聽中國人民的聲音(圖)

法前部長在新唐人就歐衛事件新聞發布會上發言

發表:2008-07-23 2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國前部長佛朗索瓦茲·奧斯塔列(Françoise Hostalier)議員

7月22日新唐人電視臺和法國議員在法國國民議會舉辦新聞發布會,就新唐人電視臺向中國大陸衛星轉播被歐衛公司故意中斷一事,呼籲歐衛總裁立即恢復由於政治原因切斷的新唐人和希望之聲等自由媒體的轉播信號,並提請法國媒體對此事予以關注。

以下是法國前部長佛朗索瓦茲·奧斯塔列(Françoise Hostalier)議員在在法國議會舉辦的新唐人就歐衛事件新聞發布會上發言。

我們的媒體應該質疑為什麼這個政府(中共)能對民主國家有如此的權利?在法國竟然造成如此的恐懼,這令人擔憂。

在世界上任何地方發生的侵犯新聞自由、言論自由的行為,都是對我們自己的自由的侵犯,當我們有機會說話的時候,我們有義務為那些被剝奪了說話權利的人發聲,如果我們不發出聲音,我們就是同謀。

讓我感到有點不安的是,媒體為什麼面對壓力竟是以沉默對待,是什麼樣的政府力量使民主閉上嘴巴。最近我們幾個國會議員想在中國大使館前示威,為了質問中國大使在法國竟出威脅共和國總統的言辭,不可思議的是迎接我們是武裝到牙齒的警察,而我們僅有8個人,擁有的唯一的武器就是佩戴在肩上的綬帶----這個法國人民賦予人民代表的職責。問題在於他們到底害怕的是什麼,以至於非要堵住民主之音,而我們法國到底恐懼什麼就得接受這份無理,這一切讓我感到憂心。難道是來自某些政府的赤裸裸的威脅使得我們俯首嗎?

我們必須傾聽中國人民的聲音,我們聽到了你們的呼籲,我們站在你們這一邊,我們維護西藏人權,但是在中國,還有其他的民族在高壓政策下也在被奴役,人們喪失言論自由,死刑還在繼續,地方的水調到北京等不惜一切資源來換取可怕的奧運,而面對這一切我們卻要默不作聲。

這一切我們都看在眼裡,當我們要為888奧運開幕式鼓掌時,中國政府卻欺騙了所有的人,我們完全被他們愚弄了。我是屬於反對北京奧運的那一派,可有一些人對我說"你一點都不明白,相反會變得更好,他們會開放自己,社會會更民主化,中國人會得到正確的信息渠道,他們會向世界開放的。"等等。應該說這是互相交流和打開心懷的機會,但事實恰恰相反,他們欺騙了我們併吞噬了所有的諾言,而我們卻縱容他們。捫心自問,我感到羞恥,為我的國家感到羞恥,為我們的歐洲感到羞恥,在我們所堅持的價值觀面前感到羞恥,就是因為這樣我要站在你們這邊,支持你們,雖然今天這裡未能所有的人參與,但是我們的很多同事都在支持你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