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傳部講「真相」,瓮安六月再飄雪(圖)

作者:陳錦緣 發表:2008-07-04 17: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烈日下村民靈柩旁觀河景?

【看中國記者陳錦緣報導】某博克網民在7月3日提出"翁安事件十問"
(http://www.secretchina.com/news/252596.html )。十大質疑之一提出:"第三次屍檢結果為什麼草草在人民日報網上公布與前兩次一樣,而這個時間又恰恰沒有給理化分析提供足夠的時間,以及又緊接著否認結果已出來,變成待公布?"

6.28翁安事件受害人的遺體在家屬與民眾的強烈要求下進行了第三次屍檢。中共官方媒體《人民日報》網站人民網刊出(編者:此網頁已被刪除):"2008年7月3日 ... 第三次屍檢認定貴州女中學生為溺水死亡 ... 瓮安縣玉華鄉雷文村泥坪組,專家組對該縣三中學生李樹芬的遺體進行了第三次解剖檢驗,結果為溺水死亡。"而此文在登出幾小時後就被從網站上刪除。

7月1日和3日記者就官方公布瓮安事件屍檢調查結果的疑點打電話到瓮安縣宣傳部查證。

自殺無動機?


香消玉殞

7月1日當日第三次屍檢還沒進行。7月3日翁安宣傳部的一位周姓官員再次咬定涉案人"不是嫌疑人,現在不是他殺,不是他殺的事。"同時還宣稱第三次屍檢結論還沒出來。"至少到現在我們還沒有聽到公布,但是結論很快就會出來了。"

所以他們不會做任何處理。死者是自殺並已被安葬,"死者內臟被摘除"是謠言。當記者詢問死者自殺的動機時,該官員說:"自殺的原因到現在也沒有一個統一的答案。自殺還有什麼原因?這都很難說的。"

守靈還是護屍?

當回答記者關於在電視上看到群眾自發的保護屍體的場景時,該官員還告訴記者不存在村民守護屍體一說。電視上的報導是守靈不是護屍。

"首先你的前提不存在。又沒有人偷,沒人搶,為什麼要保護?就是說:有人搶屍體然後再保護屍體,保護屍體這個事沒有,這個問題就沒有什麼為什麼了,這個(問題)又不存在你問我什麼?"


出事現場


出事現場


出事現場


出事現場

貴州民眾質疑官媒

貴州異議人士,原貴州金筑大學教師陳西先生,在7月3日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犯法者執法,當地公安自己犯案,自己來檢查,自己認定鑑定,這和法制上的規避有衝突的,從法律上來說沒有這個權力。"

"只有和這事件沒有牽連的、並且保持中立態度的媒體或機構,參與調查,那種真相的話我們才會相信。"

一位瓮安縣居民,在觀看了官方的所謂"6.28真相"後,7月3日也對記者說,"也不全相信(官方的真相)。"

来源:看中國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