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泉專欄】保衛釣魚島、怒砸王直墓和我的格瓦納

民主先聲231:獄中札記之二:

作者:郭泉 發表:2008-06-10 19: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8年5月17日下午6時,我因為幫四川地震災民說話,組織各方面專家召開專業委員會譴責中共當局在有大量前兆資料的情況下沒有依法作出預報以及向中共發出其他各專業的多份公開信而被傳喚24小時。

5月18日下午6時,我被中共當局押送南京市看守所。5月18日至28日,入獄10天。

南京市看守所坐落在南京江東門,看守所的正門朝南,對面就是南京大屠殺紀念館。我的號房的門朝北。5月19日早上,我透過牢房的鐵門上的只有巴掌大的觀察孔,看到一個巨大的橙色的建築。開始我還沒有想起來這是什麼建築,只覺得面熟。後來,看守所的王所長找我談話,在回牢房的路上,我突然想起應該是歐尚國際超市。於是我立即問王所,他說是的。這讓我很興奮。

我們每個人都經歷過的一些難忘的事情,都記得一些難忘的地點。當然,這些地點和時間,都與一些特別的人物相聯。如果,很多的地點都與一個人聯繫在一起,那麼這個人就是你生命當中特別重要的人了。

"可愛的小撒旦"就是我生命中這樣的一個人。"可愛的小撒旦"參與過我的很多"反日"(反對日本軍國主義)活動,家住在歐尚國際超市附近。

我和"可愛的小撒旦"在網路上認識是在2002年夏天,當時,我在南師大的一個討論版上擔任副"斑竹",我的網名叫"南京的基督"。其實,《南京的基督》是梁家輝先生出演的一部電影的名字,是根據日本小說家芥川龍之介同名小說改編的。

"可愛的小撒旦"2002年只有18歲,還在上高二,為了準備一年後的高考報名而來南師大討論版看看這個學校的情況。我在網路上詳細介紹了南師大的情況,由於我們倆的名字的針鋒相對性,而且也很談得來,後來就認了兄弟。第二年,"可愛的小撒旦"沒有考來南師大,而是考上了南京農業大學。"可愛的小撒旦"高三和大一期間,我們經常在網上聊天,談了很多事情,都很有共鳴。

2003年底,我真的很想見見這個小弟弟,於是,我們在網上約好了在我辦公室見面。結果,出現在我面前的卻是一個小姑娘。原來,一直做我弟弟的網友竟然是個女孩子,這讓我又驚奇又尷尬。驚奇的是,原來網路真的不能信任,尷尬的是,我不記得我是否和"他"討論過什麼男性話題。

在思考之後,我決定讓她做我妹妹。由於我們都是南京人,而且我在南京一直從事著民間"反日"的工作,從2002年到2004年間,我們在網路上談論的最多的就是中日關係問題。於是,見面之後,她參與了我很多次重要的"反日"活動。例如,我在南京街頭向市民發放"保衛釣魚島"的傳單,她一次又一次地見證著我被警察帶走的激烈場面。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我在2005年1月31日7時與浙江麗水學院的鄔偉民老師潛入安徽腹地,成功砸毀了位於安徽黃山市歙縣的漢奸王直墓碑,而此時,她就在我南京的家裡焦急地等待著我的消息。

王直是明朝的一個海盜,受明朝海軍的打擊後,出逃日本。以王直、徐海等為首的海盜集團,在日本糾集數十萬倭寇,不僅對浙江、南直隸沿海瘋狂侵犯,而且還對廣東、福建和山東等沿海地區甚至內地肆意劫掠,整個東南沿海幾乎處於一種無處無倭的狀態。可以說,王直已成為嘉靖時期侵略中國的倭寇中堅。

史書記載,王直被擒後三司集議時所云:王直"據薩摩洲之松津浦,僭號曰宋,自稱曰徽王,部署官屬,咸有名號。控制要害,而三十六島之夷皆其指使"。此人"始以射利之心,違明禁而下海,繼忘中華之義,入番國以為姦。勾引倭夷,比年攻劫,海宇震動,東南繹騷。......上有干乎國策,下遺毒於生靈。惡貫滔天,神人共怒。"

王直在中國被明軍所殺,卻在日本被奉為海神。2000年,日本福江市(古日本之薩摩洲之松津浦)派人到王直的家鄉(安徽黃山市歙縣楚雄鄉柘林村)聯繫,在新安江邊的農田裡非法修建了王直墓並建立了日本修墓人的"芳名塔"。

2005年1月30日,我與"可愛的小撒旦"聯繫,說我明天要去砸這個墓。家裡保姆下午6點下班,而這時我妻子還沒有到家,請她下午到我家,帶孩子直到我妻子回家。我會在31日每一小時給她發一個信息,如果有兩小時沒有信息,請她在網上發布"郭泉被捕"的消息。她立即答應了。當年,我兒子4歲半。

1月31日7時,我在砸毀王直墓碑後,立即給她信息,她回信:"放心了,你快回來。我回家了。注意安全。"

由於我從2003年開始一直在南京師範大學堅持免費為市民舉辦釣魚島的相關知識的講座,且多次對她說,我最喜歡的人是切•格瓦納(見《民主先聲》74)。他有兩句話我終身不忘,一是當他被捕時,面對槍口,他說:"我叫切•格瓦納"。二是他在臨刑前,說的最後一句話:"我在想,革命是永垂不朽的"。

她在2006年5月8日那天送我兩件T恤,一件T恤的胸口是巨大的切•格瓦納頭像,一件是胸口寫著"捍衛國土釣魚島"、後背有個小小的切•格瓦納頭像的T恤。

入獄之後的第二天下午,獄卒來給我送家人送到獄中的衣服,是四套換洗衣服。我打開一看,頓時楞住了。其中一件,就是胸口寫著"捍衛國土釣魚島"、後背有個小小的切•格瓦納頭像的那件T恤。

1945年中日戰爭之後,中國領土釣魚島一直在日本人手裡。所以,作為一名南京人,我一直認為"中日戰爭"並沒有結束。中國新民黨的中日友好關係的前提是"日本必須無條件歸還釣魚島"。

我入獄的十天裡,一直穿著這件T恤,晚上洗了,白天再穿。被中共官員提審的時候,外面套著編號為"70105"的橙色號服,貼身的是"釣魚島"和"切•格瓦納",這讓我感到特別的鼓舞。

出獄的那天(5月28日),我穿著這件T恤。

一個中共警察把我"送"到門口。他看到我的衣服上的"捍衛國土釣魚島"的字樣,對我說:"釣魚島的事情說不清。"其實以前所有抓捕或傳訊我的中共警察都持這個觀點。

我立即義正辭嚴地說:"不對,釣魚島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固有領土,中國的現行法律《中華人民共和國領海及毗連區法》的第二條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領海為鄰接中華人民共和國陸地領土和內水的一帶海域。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陸地領土包括中華人民共和國大陸及其沿海島嶼、臺灣及其包括釣魚島在內的附屬各島、澎湖列島、東沙群島、西沙群島、中沙群島、南沙群島以及其他一切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島嶼。"

那個中共警察一臉的怏怏不快,但是在我脫口而說的法律條文面前,不敢作聲了。我一直對中共警察的法律素質感到困惑,他們甚至連很多刑法和刑訴法條文都不熟悉,就更別提其他法律了。

今天(6月9日),我在環球時報•環球網上看到一則消息,讓我扼腕嘆息。
日本TBS電視臺7日報導稱,中日兩國就東海油氣田開發問題,已經達成基本協議,兩國將在跨越中間線的海域設定多個區域,進行共同開發。目前,中國外交部尚未對此消息進行證實。我真誠地希望這是日本在造謠。

但是,日本TBS電視臺援引來自日本政府的消息稱,在至今為止的協商中,日中兩國擱置意見對立的分界線問題,一致同意在跨越中間線的海域,設定多個共同開發區域,開發的成本和權益都各半。

日中兩國擱置意見對立的分界線問題,其實就是鄧小平先生的臭名昭著的"擱置主權,共同開發"的具體實踐。這條"中間線"是日本人單方提出的,而釣魚島在這條所謂的"中間線"日本一側,中國人民從來都沒有承認過,因為,承認"中間線"就意味著承認釣魚島是日本的固有領土了。

如今,中共政府卻與日本"一致同意在跨越中間線的海域,設定多個共同開發區域,開發的成本和權益都各半,"這不是賣國是賣什麼?

我真希望,今天我看到的這條消息是日本在造謠。

如果這條消息不幸是事實的話,那麼我想,這件事情對中國人現實的和未來的損害和影響將幾百萬倍地超越四川汶川特大地震。

中國新民黨 代主席   郭泉
QQ:115659144   Skype:gwnguoquan
Msn:[email protected]
手機:13151423196 郵箱:[email protected]
通信地址:(210097)南京寧海路122號南師大文學院郭泉收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