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泉專欄】將譴責進行到底!出獄後繼續譴責當局沒有依法進行地震預報

民主先聲221

作者:郭泉 發表:2008-05-30 1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13日,我依據《國務院關於機構設置的通知》(國發〔1998〕5號)、《中華人民共和國防震減災法》的有關規定,以及掌握的一些地震前兆情況,發表文章(《民主先聲:213》)強烈譴責有關當局沒有依法進行地震預報。

5月17日,我被中共當局傳喚24小時,並再次被抄家。中共當局反覆詢問我的民主先聲213里的內容。他們強調,我譴責有關當局沒有進行地震預報是沒有與黨中央保持"和諧",並要求我提交和我一起參與譴責的專業人士名單,遭我拒絕後,中共決定讓我入獄10天(18日至28日)。

5月28日17時,我被中共釋放。

5月29日,我繼續強烈譴責有關當局沒有依法進行地震預報。

根據《國務院關於機構設置的通知》(國發〔1998〕5號),中國地震局是管理全國地震工作、經國務院授權承擔《中華人民共和國防震減災法》賦予的行政執法職責的國務院直屬事業單位。中國地震局的主要職責有11項,其中 第六個職責是:管理全國地震監測預報工作;制定全國地震監測預報方案並組織實施;提出全國地震趨勢預報意見,確定地震重點監視防禦區,報國務院批准後組織實施。

除《民主先聲:213》中所提的地下水異常、生物異常、氣象異常、地表異常等情況外,今天(5月29日),我再提供以下10個材料,其中前9個材料是國內外科學家對本次地震的預測,至於最後一個材料,請大家自己去琢磨了:

1、地震預報專家耿慶國的幾次預報

2006年他根據旱震關係提出中期預報,近年阿壩地區將發生7級以上地震。2008年4月26日和27日在中國地球物理學會下屬的"天災預測委員會"經集體討論,作出"在一年內(2008.5-2009.4)仍應注意蘭州以南,川、甘、青交界附近可能發生6-7級地震"的預報(文字報告已報中國地震局等,4月30日密件發出),而且,耿慶國根據強磁暴組合,明確提出"阿壩地區7級以上地震的危險點在5月8日(前後10天以內)"(以上地震預報三要素:震級、地點、時間均已明確)。

2、中國地球物理學會顧問陳一文5月3日向中國地震局發生強震的預報

從2006年三年來,天災預測專業委員會就汶川地區可能發生強震,曾經向中國地震局提出過三次中期預測,特別是2008年5月3日,陳一文親手又向中國地震局發了一份汶川地區可能發生強震的預報。據陳一文所知,還有其他人也向中國地震局提出過汶川地區可能發生強震預測。但是,這些嚴肅科學的預報一再泥牛入海無回音,中國地震局的領導與中國地震預測研究所的所長們從來沒有就預報訪問過天災預測專業委員會的專家,從來沒有深入瞭解過他們地震預測的工作。因此,中國地震局的領導們現在稱從來沒有收到任何預報,完全是在撒謊。

5月14日,中央電視臺CCTV9頻道英語節目有一個討論"汶川512大地震"的嘉賓訪談節目,在有關專家涉及到汶川地震造成如此巨大傷亡是否有個責任問題時,主持人楊瑞說,我們現在聯線一位權威人物就此發表意見,他是中國地球物理學會天災預測專業委員會顧問陳一文先生。於是陳一文通過電話用英語回答:中國地震局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3、NASA科學家五月初發現中國四川會有狀況發生

五月初,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的科學家從地球紅外監測圖像上發現,中國西南部地區有異常跡象。一位名叫迪米塔•奧佐諾夫(Dimitar Ouzounov)的科學家在給同事的一封郵件中指出:中國四川會有狀況發生。

對NASA地球物理研究員弗裡德曼•弗洛伊德(Friedemann Freund)來說,這為他那套簡單但引起熱烈爭論的理論提供了又一力證。這位曾從事化學研究的科學家認為,地震是地球物理活動持續積聚的結果,有時,在大的活動發生前一週多時間就可以發現徵兆。

弗洛伊德的主要想法是:岩層承受足夠大壓力之後(比如因地質構造板塊移動而受壓)會變成類似"電池"那樣的蓄電體,其產生的電流能在地層裡傳輸到數英里之外的地方。他說,NASA觀測到的紅外圖像集中在離此次四川地震震中位置幾百英里的地區。

已經75歲的弗洛伊德說,他已將自己和小說家妻子Hisako Matsubara共同積攢的100萬美元拿出來投到了研究工作中。

NASA噴氣推進實驗室圖像應用部門負責人奈文•布蘭特(Nevin Bryant)說:我認為弗洛伊德在某些地方說到了點上。在所有天氣條件足夠觀察的地震案例中,我們都從地球衛星圖像上看到了反常跡象。

NASA Ames中心地球科學分部同意這個說法。該分部負責人斯蒂文•希普斯金(Steve Hipskind)說,人們感覺到弗洛伊德提出的理論中至少有很強的合理成份。

摘自:[地層電流地震預報理論引起關注] 《華爾街日報》 2008年05月20日

4 、《地殼》雜誌(美國)2007年7月對四川大震的預報

《對西藏高原東邊緣北川和彭灌斷層頻繁地質活動的研究》(Active tectonics of the Beichuan and Pengguan faults at the eastern margin of the Tibetan Plateau)

"他們還建議:藏東的邊緣平行斷層的活動對於人口稠密的四川盆地可能代表著重大的地震危險。"(They also suggest that activity on the margin-parallel faults in eastern Tibet may represent a significant seismic hazard to the densely populated Sichuan Basin.)

本文作者共六人,除四名外國人外,還有兩名中國科學家。 這六名科學家是:

美國: Michael A. Ellis, 美國: Gregory S. Hancock, 英國: Alexander L. Densmore,瑞士: Nicholas Richardson, 中國:李勇,成都理工大學油氣地質及開發國家重點實驗室,中國:周榮軍 四川地震局工程師。

該研究項目得到中國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基金號:49802013)和美國自然科學基金(基金號:EAR-0125565),ETH Forschungskommission基金( TH-4/03-0)的聯合資助。

5 《災害學》2006年9月的預報

(季刊 創辦日期:1986 主辦單位:陝西省地震局 協辦單位:中國災害防禦協會、陝西省減災協會、民政部國家減災中心、長安大學地質工程與測繪學院、江蘇省地震工程研究院)

論文:《基於可公度方法的川滇地區地震趨勢研究》

作者:龍小霞, 延軍平, 孫虎, 王祖正 (陝西師範大學旅遊與環境學院)

摘要:"從以上所進行的推算與預測結果看, 在2008 年左右, 川滇地區有可能發生≥6.7 級強烈地震。為了更好地配合防震減災活動, 筆者提出以下建議。...五點建議:1、完善預防措施;2、加強抗震能力建設;3、健全緊急救援系統建設;4、廣泛宣傳動員;5、加強地震檢測網路建設等。"

"可公度法"是由已故的國家天災預測專業委員會主任,中國地球物理學會名譽理事長翁文波院士(1912--1994)開創的方法論,翁文波先生被稱為預測科學宗師。

6、2005年 中國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陳學忠博士預測四川地區7級以上地震

2002年,中國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員陳學忠博士的一篇短篇論文《四川地區7 級以上地震危險性分析》發表在中國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的刊物《國際地震動態》(2002年第12期)上。當時,陳學忠博士預測在未來1∼ 2 年內, 四川地區將發生7 級以上地震。從2003 年起就應該警惕四川地區發生7 級以上地震的可能!;在2005年第一期《國際地震動態》上,陳學忠博士繼續跟進了一篇論文《印尼8.7級地震對我國大陸地震趨勢的影響》。陳學忠說:我的兩次預測,方法上還不是什麼模型分析,都還是處於數字的統計分析和經驗分析。

7、甘肅省省委書記陸浩說甘肅地震局對512大地震做過預測報告

甘肅省省委書記陸浩在全省抗震救災工作會議上對省地震局的工作給予了高度評價。

據甘肅地震信息網信息,在5月20日上午召開的全省抗震救災工作情況視頻通報會議上,甘肅省省委書記、省人大主任陸浩同志通報了甘肅省地震災害的基本情況和省委省政府震後應對情況,對下一階段抗震救災的主要任務作了部署,會上,陸書記對甘肅省地震局準確地分析判斷震情趨勢提出了表揚,他說,省地震局是國家的一支重要隊伍,具有很強的地震科技能力和地震預報能力,在四川汶川8.0級地震的震前、震後做了大量的工作,在震前就對這次地震的趨勢做過預測,並向省委、省政府做過報告,震後迅速地提出了準確的震情判斷意見,並在應急期及時提供了較準確的震情信息和震災風險評估信息。為省委、省政府組織抗震救災提供了科學決策依據。 摘自新華網甘肅頻道(2008-05-20 18:08) 甘肅地震信息網

8、2003年 美國科學家羅格•比哈姆的預警:

美國科羅拉多大學的羅格•比哈姆稱,他收集了中國最近公布的文獻,根據最近翻譯出的西藏地震資料歷史記錄比哈姆認為,1505年發生在喜馬拉雅山中部的一次大地震比以前想像的震級要大得多,這次地震可能夷平了沿印度和西藏交界處600公里的地帶,估計這次地震至少為8.2級。
比哈姆說,這次地震可能破壞了地表層,並可能導致約9米深的斷層滑移。自那以後,印度板塊每世紀向北亞推移1.8米,如此推算,這一斷層積累了9米的受壓位移。比哈姆在一次美國地球物理學聯合會年會上說,這一地區可能快到發生另一次大地震的時候了。摘自 《"印度板塊"找"靠山"將引發地震?》(2003年4月09日 新華網)

9、 1975年法國地震學者保羅和美國同行莫爾納創立了板塊"研磨"理論

地質研究發現,印度次大陸和亞洲大陸本是完全分離的兩個板塊,大約4千萬年以前,這兩個板塊發生碰撞,從此,印度就在不停地" 研磨"它的亞洲鄰居。這一板塊"研磨"現象儘管十分緩慢,但其力量卻十分驚人,不僅造就了世界屋脊--喜馬拉雅山脈,而且不斷使地殼起皺、變形,因而時不時帶來破壞性極強的地震。它的"神力" 覆蓋從喜馬拉雅到西伯利亞、從咸海到太平洋的廣袤地帶。有人把它比喻為一座巨無霸式的天然推土機,一年卻只"作業"數厘米。這就是印度次大陸乃至我國北方和中亞地區地震不斷的根源所在。

多年以來,科學家們一直無法解釋,為什麼地震活動在像印度次大陸這樣遠離已知的地震"衝突區"的地方仍如此活躍。直至1975年,法國地震學者保羅和他的美國同行莫爾納創立了板塊"研磨"理論之後,這一疑團才得以解開。他們通過衛星照片發現,次大陸"內部" 的地震和次大陸與亞洲大陸的災變性摩擦有直接聯繫,這種摩擦已在整個亞洲"刻"下了6條斷層線。 摘自《印度大地震的根源:大陸板塊"研磨"》( 2001年02月02日 新華社)。

10、震情信息保密知識培訓班在杭州舉辦

震情保密事關政治社會影響,責任重大,鑒於當前複雜嚴峻的震情形勢,為切實作好震情信息保密工作,中國地震局監測預報司於4月23日--26日在杭州組織舉辦了震情信息保密知識培訓班,地震系統各單位地震分析預報部門主任共40人參加了本次培訓。

監測預報司預報處劉桂萍處長親自到會並講話,向學員解釋了舉辦這次培訓班的背景,強調了保密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介紹了中國地震局機關當前落實保密工作的一系列措施和做法,要求學員認真學習保密知識,增強信息保密意識,落實責任,確保萬無一失。

培訓班期間,學員們學習了震情信息保密的有關規定,還觀看了保密知識相關錄像資料,並就震情信息保密工作展開了討論。本次培訓班還有一項任務就是討論年度地震趨勢研究報告編寫規範徵求意見稿。為了提高各單位年度地震趨勢研究報告的質量,規範格式,同時也為報告評選工作更加公平公正,進一步規範化,監測預報司組織有關專家編寫了這個徵求意見稿,利用這次培訓班的機會進一步徵求學員的意見和建議。討論會上,學員踴躍發表意見,進行了充分的討論,為報告編寫規範的修改提供了很多很好的意見和建議。

浙江省地震局副局長兼中國地震局幹部培訓中心副主任傅建武同志也出席了培訓班開幕式並致辭。在培訓期間,浙江省地震局蘇曉梅局長專程看望劉桂萍處長和與會代表。

中國新民黨代主席  郭泉
QQ:115659144  手機:13151423196 
郵箱:[email protected] Skype:gwnguoquan
通信地址:(210097)南京寧海路122號南師大文學院郭泉收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