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鐘:孩子,我為你送行

作者:警鐘 發表:2008-05-22 0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蹦地裂的地震來臨時,神州大地發怒一般地顫抖著,這巨大的能量衝出了中國,影響了亞洲,讓人類世界為之震驚。初震過後是斷斷續續的餘震,其間偶而是人們哭天喊地的悲泣,或是暫時死一般的寂靜。

時間一點點無情流逝,那些被斷壁殘垣掩埋著的人們,生還的希望越來越渺茫,但尚有一絲氣息者無不在期盼著、泣禱著救星的來臨。可是,‘只有奇蹟難求效率'的徒手式救援,讓無數生命在等待中絕望,在無助時喪生。

你,雖然同樣地不幸,但還是相對地幸運,因為有一個未名人在一個未知的角落中發現並記錄了你-- 一個生命已經遠去,卻還在那裡默默等待著黨和政府來解救的不幸的孩童。現在,你躺在那一片紙板之上一叢衰草之中,伴著寂寞安靜地走了,帶著滿臉滿身的傷痕、泥土和灰塵。你也許走得太不心甘,因為至今也沒有人知道你曾經的姓名,但現實已使你了卻了一切悲傷、一切怨恨。你那曾經稚嫩的臉頰再不見任何的紅潤,如今只有掙扎後悲壯的殘裂、抗爭時絕望的傷痕,你那曾經天真的面孔已沒有一絲的遺憾,生命的最後時刻伴隨著的是天國召喚的聲音。

有人看到你這樣,認為是一尊倒地的雕塑,我對他說,這曾經是一個活的生命和必將永遠不死的精靈!!! 只是,現在你的靈魂是在人間天堂,還是身處地獄之中? 當你隨著轟然倒塌的教室被掩埋在這無情的瓦礫上時,就在你身旁不遠處的高樓大廈,卻依然是那樣堅固、那樣筆挺,那樓前高高懸掛的國徽、那迎風飄揚的國旗,哪會成為你在最堅難時貼心的親人?因為,它的主人是我們尊貴的公僕呀,他們的生命本來就比我們尊榮。你應該理解,也許他們還有自己更重要的事情,也許他們還要想到優先解救自己的父母弟兄。

慘白的泥土浸透了你的全身,唯一讓人觸目的,是那一條不再鮮紅、但對黨和政府忠心不移的紅領巾。紅領巾,也許曾經是你在最後時刻堅持的希望精神和寄託,是你心中一個永不曾破滅的舊夢。可是,在你最需要它的保護和安慰時,它也是自身難保呀,雖一直身影相隨,但卻那樣遙遠、那樣無奈、那樣無情。

在你時時刻刻盼望期待的渡日如年中,它不再是你想像中的護身符,卻成為你走向死亡的催命鬼和閻羅神。它,本不配成為你隨身的吉祥物,因為它沒有為你帶來絲毫的福音,便讓你撒手人寰,走向了一個不歸的夢境。在你從此將要告別這個多難的世界時,不妨將這‘神聖'的魔咒丟棄吧,做為你對世間的控述、來發泄你的不平。這時,我只能無奈地對你說:誰讓你與他們無緣,誰讓你與他們不是至親?誰讓你不幸生在中國,誰也你不幸淪為災民? 你幼小的心靈也應當想到,這是一場天災,這是一場上天對人類自虐的無情回報,一次血和淚的教訓。 你看那些可望不可及的‘人民救星'出現時,‘大人物'讓你敬而遠之,‘小人物'讓你感激涕澪。那一個個被珊珊來遲的救援‘成功發掘'的傷者,所表達的第一件事不是痛不欲生就是無限‘感恩'。

滿眼的溫情過後,一直希望見到幕後看似殘忍但卻真實的場景,卻又怕一幅幅展現太多而於心不忍。一次又一次‘又有一個災民被成功解救'的振奮消息,那其中的幸運者沒有你, 一次又一次 ‘黨和政府非常關心災區人民'的偉大情操,那其中的感泣者沒有你,一次又一次 ‘災區兒童受到妥善安置'的動人畫面,那其中的天真者沒有你,那些悲痛欲絕的難民在流血在哭泣,其中卻唯獨沒有你的親人在為你們的生離死別而傷心。想來,也許你的親人還在,也許他們如你一樣,也是沒有躲過生死之劫被‘蒼天'遺棄的人,已經在通往天國的路上與你一路同行。雖然你留給人間的不是高大全式的光鮮,不是偉光正式的圓滿,但你用殘缺的肉身將自己塑造成一個天災人禍中永恆的畫面、不朽的碑魂。

雖然你已倒下,但那些與你一同倒下的人的靈魂,卻不會就此停息,一定會懷著一種永世難言的怨聲。在你從此將要告別這個多難的世界時,不妨就保留著這一身殘酷的容貌吧,讓後來的人們記住你,記住你曾在人間地獄的一段殘不忍睹的短暫旅程。 孩子,你不妨安靜地走吧,因為與你一樣遇到不幸的人還有更多,他們不可能,甚至還不如你,能留下一張讓人泣悼的遺容。可以確信,天堂的你不會感到孤單,因為那裡有無數與你有著相同經歷的人群,他們才是你永遠的兄弟和親人。不論有沒有人最後能為你洗一把臉,請允許我、一個陌生的人,在遙遠的地方對著你沒有生命的相片默默地為你祈禱、為你送行..... 走吧,孩子,不要哭泣,不要回頭,不要留戀,不要有恨........ 一路走好,孩子,阿門......

2008.5.20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