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羽良專欄】天災與人禍糾結 看中國崛起(圖)

作者:張羽良 發表:2008-05-14 2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位大紀元新聞網的編輯在看多了四川震災的照片後,心緒低落泫然欲泣,傳來的某張照片中,6丶7個甚至更多的小學生被崩塌的教室壓死在一起,令人看了也不禁為之鼻酸!而千百倍類似如此慘況的畫面正在中國的四川地區上演,一場原本有預警的天災卻藉由不將可能訊息轉達給民眾的政府,釀成了宛如人間煉獄般的人禍。

四川強震的局勢發展與緬甸風災居然有著巧妙的雷同!鎮日只關心自己政權是否穩固的緬甸軍政府,竟不把風暴的訊息事先公告給民眾,讓許多人在狂風暴雨中因措手不及而喪生,事後軍政府還極力阻止來自世界各地的人道救援。

反觀已有能力辦奧運的中共政權,在關心人民安危的舉措上,比起無能的緬甸軍政府似乎也不遑多讓!不僅對大地震前,在四川綿竹和江蘇泰州等地,出現上萬蛤蟆集體大遷徙的自然異象沒有注意,更對汶川一帶的地震傳言,加以闢謠否認;大地震後,又以「暫時不需要援助物資和人員」拒絕包括臺灣在內,來自世界各地的人道關懷。

四川災區的情況真如中共當局所言「暫時不需要援助物資和人員」嗎?那數以萬計還被壓在斷岩殘壁之下的中國人,他們的生命可正與飛逝的時間賽跑,愈晚尋到他們,他們獲救生還的機會就將愈渺茫。

富於救援經驗的世界救災組織都清楚這救災的黃金72小時,那是人體在失去食物和水的供應又受傷後,一般所能承受的極限,所以他們才不待中國的呼籲而主動表示支援的意願。然而人命或許從來就不是嗜血的政權所最關心的要務,如何讓這件事所顯露出許多中共當局人謀不臧與貪腐無能的真相,能不被隨著國際救難隊趕到的國際媒體所發現,才是中共最在意的第一考量。

2008年是中國藉由北京奧運向世人昭告中國崛起的一年,但諷刺的是,對於中國人而言這也真是複雜多變的一年,雖然時序甫將入夏,但天災與人禍卻已接踵而至。從年初的大雪災丶西藏事件到四川強震,變換莫測的世局正考驗著大國崛起的真正意涵。

或許救援士兵來得太遲,學校建築偷工減料,中共官員貪污公款與無能都不是探討問題的真正重點,該讓中國人清醒與明白的是,究竟是什麽變異了這一切?讓入黨者對一個黨的維護高於對百姓人命的關懷;讓聽從黨意的官員忘記了為民父母官的真正責任;讓大國崛起的歡欣在一次又一次人民痛苦的遭遇中變得更加蒼白。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